当前位置:

穿越大湘西重走红军路 10月20日健行组溆浦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10-18 16: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月,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在张家界慈利举行,近四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选手参加。图为慈利站参赛选手。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继慈利站后,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也来啦!10月14日,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系列活动在怀化溆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开幕仪式。而红网体育记者今日(10月18日)从组委会了解到,在“挑战组”比赛结束之后,“健行组”也将在10月20日浩荡启程。

  “挑战组”比赛开始当天,徒步选手们全副武装,行走在树木葱茏的大山之中,蔚为壮观。本站活动以思蒙码头为起点,终点为统溪河镇枫香瑶寨,全程55公里,累计上升海拔2000米。本次比赛采用了湖南首创的24小时昼夜不间断赛制,3人组队的全新规制,不再设立排名,完赛就可以拿到完赛奖品,旨在倡导挑战自我,团结互助。经过一天的行走,大部分选手按时到达终点。

  而将于10月20日启程的“健行组”比赛,总共约422人报名,全程约58公里。选手们将徒步三天,先后途经思蒙码头、枫香瑶寨、雁鹅界露营基地、龙王江中学,并将在集合点举行节目表演、露营等户外活动。“‘健行组’与‘挑战组’相比更休闲,挑战组选手需要在24小时走完55公里,累计上升海拔2000余米,而健行组的选手相对来说更有充裕的时间来享受沿途的风景、进行一些娱乐活动。”赛事组委会凌鹰体育工作人员向红网体育介绍。

  另外,由于本次比赛是户外徒步跨昼夜比赛,凌鹰体育为参加“挑战组”与“健行组”的每位参赛运动员都购买了保险。组委会还通过红网体育叮嘱运动员一定注意户外运动安全,尤其夜晚宿营,外出时务必带上手电或头灯,除此之外,本人身份证、一双舒适的徒步鞋、一口保温杯、保暖衣和速干衣都是户外徒步十分重要的装备。“手机作为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一定要保证使用,建议大家再带上一个充满电的移动电源。怕冷的女士可以多准备几个暖宝宝,贴在肚子上,暖暖的,很贴心。”工作人员表示。

  附健行组徒步装备推荐清单:

  冲锋衣裤、抓绒衣、皮肤衣、徒步鞋、徒步杖、保温杯、薄手套、充电宝充电器、身份证、餐巾纸、暖宝宝、太阳伞、帽子、拖鞋、换洗的保暖衣和速干衣、厚袜子、能量棒、咖啡类冲剂型、青草膏(可防蚊虫和治愈蚊虫叮咬的药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