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冠综合:头名之争热刺逼平皇马 利物浦七球大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7-10-18 10: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7日展开E组到H组的第三轮小组赛争夺,托特纳姆热刺队在事关小组头名的焦点战中客场1:1逼平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

  新华社巴黎10月17日电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7日展开E组到H组的第三轮小组赛争夺。凭借下半场的稳固防守,托特纳姆热刺队在事关小组头名的焦点战中客场1:1逼平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另外两支英超球队曼城和利物浦全取三分,前者主场以2:1力克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后者则在客场7:0狂扫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拿到队史欧冠客场最大比分胜利。

  H组的皇马与热刺之前均收获两连胜,净胜球和进球数也完全一样,本场成为不折不扣的小组头名之战。坐镇伯纳乌的皇马率先发威,第4分钟,克·罗纳尔多(C罗)头球击中立柱,本泽马跟进补射又稍稍偏出。

  局面稍显被动的热刺凭借对手的乌龙球打破僵局。第28分钟,奥里耶右侧传中,皇马中后卫瓦拉内在对方前锋凯恩的干扰下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皇马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经过一连串精妙配合,突入禁区的克罗斯被奥里耶绊倒,C罗点球一蹴而就。

  两队门将都奉献了世界级扑救,皇马门将纳瓦斯上半场扑出凯恩近在咫尺的头球,下半场的主角换成了与其隔着球场相对的洛里,他将法国同胞本泽马势在必进的头球以及C罗的两脚射门拒之门外。

  另一场比赛,做客的德甲劲旅多特蒙德拿塞浦路斯冠军希腊人竞技毫无办法,两队1:1握手言和。同积7分、净胜球数也相同的皇马和热刺并列H组头名,领先多特蒙德与希腊人竞技多达6分。

  联赛状态火热的曼城迎来那不勒斯的挑战。曼城的斯特林和热苏斯在前13分钟内连入两球,那不勒斯的迪亚瓦拉在第73分钟点球扳回一城,但他的队友默滕斯上半场同样站在12码前,却错失了进球。三连胜的“蓝月亮”在F组中强势领跑。费耶诺德主场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三连败后小组垫底。

利物浦球员萨拉赫(左)准备突破。图片来源/CFP

  面对E组中实力最弱的马里博尔,利物浦丝毫没有手下留情,菲尔米诺和萨拉赫上演“梅开二度”,库蒂尼奥、张伯伦和阿诺德也有进球。本组另一场较量结果同样悬殊,莫斯科斯巴达以5:1大胜塞维利亚。利物浦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同积5分的莫斯科斯巴达身前。

  实力相对平均的G组中,法甲冠军摩纳哥队在法尔考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主场被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2:1逆转,后者成为曼城之外另一支保持三连胜的球队。莱比锡主场以3:2险胜波尔图,拿到队史首场欧冠胜利。

  欧冠联赛A组至D组的第三轮小组赛将于18日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