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A战火重燃鹿死谁手?西部群雄并起东部骑凯争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编辑:符环宇 2017-10-18 10: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8日电(岳川) 经过四个月的漫长等待,新赛季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8日拉开大幕。卫冕冠军金州勇士能否与克利夫兰骑士队连续第四年会师总决赛、他们对各自半区的统治又会否被其他劲旅终结,所有悬念都将从常规赛揭幕起一一揭晓。

  首个比赛日中,上赛季东、西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与金州勇士队将齐齐亮相。其中,勇士将在主场迎战火箭,而骑士则将接受凯尔特人的挑战。球迷热切期待的新赛季,就将始于这两场备受瞩目的强强对话。

  休赛期间,联盟诸强厉兵秣马,力图于新赛季中有所作为。自选秀大会迄今,包括巴特勒、保罗、乔治、海沃德、安东尼、米尔萨普在内的一批全明星球员换了新东家,这些大手笔的签约与交易也令联盟格局发生变化。

  西部:群雄并起 谁能狙击勇士?

  四个月前,勇士在总决赛中4-1击败骑士,时隔一年重新捧回了象征总冠军的奥布莱恩杯。坐拥正值当打之年的“四大天王”,卫冕冠军仍被视为最热门的总冠军候选。

  勇士的强大,不仅在于有四位全明星坐镇,还因为他们极好的“板凳深度”。用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的话说,如今球队的阵容深度甚至优于上赛季。

  勇士实力的稳步提升,得益于球队在夏天的高效运作。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卫冕冠军很快便锁定了库里、利文斯顿、伊戈达拉与杜兰特的未来。结束了上一份“平价”合同的库里以顶薪续约五年,一如预期成为联盟史上首位“两亿先生”。

  利文斯顿与伊戈达拉分别收下了勇士送上的三年合同,两人的薪资均比此前有所提升。杜兰特自愿以低于顶薪的价格续留球队,再加上以低薪签回了帕楚里亚、麦基两名中锋,勇士完全保留住了冠军班底。

  而在主力与主要轮换球员完成续约后,勇士队还招揽来了卡斯比、尼克-杨等攻击手。合理的阵容配置、良好的化学反应与三年两冠的冠军基因,当这些交织在一起,勇士队的确难以被击败。“海啸兄弟”之一的汤普森也表示,希望球队未来可以比肩八年六冠的公牛王朝。

  揽下保罗的火箭、打造新三巨头的雷霆与补进盖伊的马刺,这三支球队将成为追逐勇士的中坚力量。他们均有望在季后赛首轮占据主场优势,然而相比卫冕冠军,三支球队又或多或少存在短板。

  在传统诸强中,马刺的补强幅度最小,名单中逾10名球员上赛季已在队中。虽然签下盖伊,可戴德蒙、大卫-李和西蒙斯的相继离开使得波波维奇一下失去了3名重要的轮换球员,替补阵容深度受损。因此相比上赛季,马刺的实力难言是进是退。

  但饶是如此,仍不会有任何一支球队小觑马刺。相比变动核心框架的雷霆和火箭,马刺更加老道与成熟。

  恰如队名,俄城球队在今夏交易中展现出雷霆万钧之势,新版三巨头也应运而生。在送出奥拉迪波与小萨博尼斯,冒着只能“租用”一年的风险接盘乔治后,雷霆又网罗来了尼克斯核心安东尼,球队围绕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构建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

  对于雷霆而言,核心威斯布鲁克在赛季前完成续约,这无疑又为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不过三巨头能否相辅相成,又如何填补坎特等主力出走留下的空白,摆在这支崭新球队面前的问题也不会少。

  西部诸强中,最有可能对勇士形成颠覆性冲击的,眼下看来是由“灯泡”组合领衔的火箭队。火箭今夏的交易运作同样颇具侵略性,不但7换1得到全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还招揽来了P.J。塔克与巴莫特这样的侧翼悍将,实力提升有目共睹。

  另一方面,德安东尼素来善用控卫,相对未知因素更多的雷霆,传射俱佳的特点令保罗与哈登更易磨合。以球员天赋及阵容攻守平衡而言,火箭本赛季还是很有希望助保罗触碰西决地板。

  此外,阵容大改的森林狼队也有可能制造惊喜,但从季前赛的进程来看,这支球队与卫冕冠军之间尚有不小差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凯尔特人如何限制詹姆斯?

  东部:骑凯争锋 谁将扮演黑马?

  相比西部暗流涌动,东部的形势明朗不少。随着巴特勒、乔治、米尔萨普等又一批核心球员登陆西部,公牛、步行者等球队的实力下滑不可避免,东区进一步向寡头联盟靠拢。

  明显高出其他各队一筹的实力,令上赛季杀入分区决赛的骑士与凯尔特人几乎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的头两把交椅。拥有福尔茨、西蒙斯两名状元秀的76人虽然未来被看好,但现下讨论夺冠可能为时过早。最大变数或是沃尔领衔的奇才,但奇才若想闯出东部,势必要连过骑士与凯尔特人两关,难度可想而知。

  关于欧文的直接交易,令这两支东部强队的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了得到欧文,凯尔特人的筹码中包括了以赛亚-托马斯和杰-克劳德两名首发,代价虽然不菲,但球队迎来了一位总冠军级的核心控卫,再加上霍福德以及布朗、新科探花秀塔图姆等青年才俊,还有同样在今夏加盟的全明星侧翼海沃德,凯尔特人确有资本叫板东部冠军。

  但骑士队夏天也进补了罗斯与韦德,再加上小托马斯与克劳德,球队的阵容深度同样得到了加强。更重要的是,骑士队拥有詹姆斯。

  上赛季总决赛,在勇士锋线群的连番消耗下,詹姆斯依然交出了场均三双的数据。格林、伊戈达拉、杜兰特、汤普森,联盟中再没有一支球队拥有像勇士一样的豪华锋线,当然也包括凯尔特人。锋线没有足够的球员对位,就无法限制詹姆斯的发挥;限制不住詹姆斯,就难耐骑士。

  绿衫军仍有时间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骑凯争锋也注定是本赛季东部竞争的主旋律。分区战役由这两支球队率先打响,也极有可能在这两支球队间完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