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100国际越野赛 翻最险的山赏最美的景遛最远的狗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10-16 16: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10月14日,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在世界遗产地-崀山风景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越野跑选手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新宁崀山的美景中越野两百里,接受了极限耐力的考验,感受丹霞峰林地貌千年的岁月变迁。然而,一支名叫Golden的狗狗却刷爆了参赛选手的朋友圈,真实地给选手们撒了一大把“狗粮”,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亮点。

全程陪跑的金毛成比赛中的最大亮点。本文摄影/陈放 罗学尧

  亮点1·遛最远的狗

  Golden是一支成年金毛寻踪猎犬,此次主人参加55km个人组比赛,即使天降细雨,Golden始终全程陪跑,任凭一身漂亮的金毛沾上了黑色的泥水。而55km的距离,也让不少选手笑称“遛狗55km,此金毛狗生圆满。”

狗狗与主人亲密互动。

  比赛中,Golden多次出现在摄影师的镜头中,它跟着主人奔跑不停。只是在主人陈先生停下来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Golden才停下脚步在一旁甩了甩身上的泥水。随后,Golden更是两脚直立起来把前爪搭在主人身上,像是在催促主人:“铲屎的!别跟记者唠嗑了我还没跑爽呢!”

  亮点2·赏最美的景

参赛选手正沿着阶梯下山,向下一个签到点“奔袭”。

  除了大金毛之外,本次比赛更吸引参赛选手的则是崀山极具特色的丹霞地貌。比赛当天,低沉的云雾在山峦间漂流,参赛选手仿佛置身仙境。

  两名来自长沙的参赛选手报名参加了55km团队组的比赛,他们一路结伴而行,互相鼓劲。“从省会长沙到崀山,我们虽然是参加越野跑比赛,但更像是一次回归自然、畅游自然的旅行。这里风景好,空气好,在这里跑步,感觉一切压力与烦恼都被抛到脑后了!”

图为参赛外国选手完成辣椒峰打点。

  红网体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设置了112km、55km个人组,55km团队组,30km及7km的体验组五个组别。“风景宜人的赛道,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赛道穿越整个崀山景区,震撼的丹霞地貌、怡人的江南风情被所有参赛选手尽收眼底。为了挖掘出这条绝美赛道,我们前期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并与当地反复沟通,终于实现了在绝美风景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举办一场超百公里国际越野跑赛事。”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向红网体育表示。

通往辣椒峰的赛道依山而建,扶摇直上,视觉上十分刺激。

  亮点3·翻最险的山

  赛道穿越的主要景点有扶夷江、天下第一巷、八角寨、亚洲第一长的天生桥、辣椒峰、红华赤壁、将军石、骆驼峰、大云山和金紫岭。其中不乏惊险之处。

通往辣椒峰主峰的特殊路段,坡度超过80°,必须手脚并用、弯腰才能通过。

  辣椒峰是崀山著名景点之一,因为山体形似一个倒立的辣椒而得名。湖南人吃辣椒是出名的,“辣椒峰”因此也在游客心中倍增亲切。在本次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的路线中,辣椒峰就是必经之处。在组委会设置的登顶辣椒峰路线中,有一段特殊的夹缝,坡度超过80°,夹缝仅可容身一身弯腰通过。选手攀爬此处特殊路线,必定肾上腺素飙升,心跳加快。

  作为湖南首个超百公里穿越世界丹霞遗产地貌的国际性越野赛事,高规格的赛事吸引了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顶级越野跑高手参赛,赛道之壮美也获得连连赞叹。来自国外的参赛选手们表示:“这里(崀山)的风景很好,而且赛道很丰富,比起桂林来一点也不逊色。我相信它未来一定会成为世界最受追捧的越野赛道之一。”

2017“潇湘100”首届崀山国际越野赛10月13至15日在湖南新宁崀山举行。供图/御峰体育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新宁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新宁县旅游局、新宁县峎山盛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