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平昌冬奥 中国花滑队一线主力参战中国杯大奖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马元豪 编辑:符环宇 2017-10-12 09: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中国花滑名将于小雨、张昊组合。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邢翀 马元豪)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日在北京开赛。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参赛人数已基本确定,目前队伍正在全力备战中,此次中国杯比赛将是中国队的重要选拔赛。

  赵宏博说,目前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取得了双人滑3个、男子单人滑2个、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各1个参赛名额,虽然也出现过队员心理变化导致动作稍显急躁的现象,但队伍目前整体状态平稳。“中国杯比赛积分更高,我们很重视,基本上一线选手都来参赛,希望通过中国杯比赛查找、总结问题,最终将根据本赛季选手积分选拔出冬奥会参赛名单。”

  双人滑方面,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和去年中国杯冠军于小雨/张昊两对组合参赛。隋文静/韩聪将带来奥运赛季的全新节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这是二人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

  在此前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上发挥欠佳。韩聪说,在身体机能和动作连接性上还有所欠缺,之后进行了训练,在短节目和自由滑动作的顺序上都做了相应调整,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目前整体状态还在提升中,对舞曲还需要更多的情感诠释。”

  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将继续征战中国杯。在7日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系列赛芬兰杯比赛中,金博洋一举夺冠。金博洋说,虽然获得冠军,但在跳跃、转圈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目前对自己的体力和技能比较满意,但在比赛中还缺少些兴奋感,希望以后能够加强。”

  此外,2017亚冬会冰舞冠军王诗玥/柳鑫宇、2017亚冬会女单亚军李子君等选手也将悉数参赛。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本赛季中国杯是6站比赛中的第3站,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奥运奖牌获得者。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说,作为奥运赛季的重大国际赛事,众多国内外选手都寄希望于通过中国杯比赛争取积分、积累经验,以期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有更佳表现;此外,中国杯的顺利举办对于北京冬奥会场馆和赛事运行测试均有着十分积极的参考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