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即将启动 11日来红网体育看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10 1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16日,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即将举行。10月11日,锁定红网时刻新闻APP,红网体育带你一同看开幕式直播。 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10日-16日,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将在美丽的三湘之滨——洞庭湖经济生态区举行。日前,红网体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10月11日上午,奥运冠军王明娟、中国车王卢宁军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将亮相开幕式和发车仪式,并且与参加选手一同出发挑战首日加速赛。11日当天,红网体育将从上午8:30开始,在红网时刻新闻APP上直播开幕式和发车仪式。

  此外,红网体育记者还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从10月8日起,国外车手和裁判员已陆续抵达长沙,而国内车手则于10月9日报道。本届赛事在历届赛事举办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新的突破和升级,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体坛盛事即将打响,值得期待。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赛,历时5天,分别在长沙、益阳、常德、益阳南县、岳阳五地举行,赛事全程共500公里,设有加速赛、障碍赛、定速赛三个奖项。赛事共吸引了10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报名参赛。其中,国外车手8位,分别来自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国内车手98位,有来自各大汽车拉力赛的顶尖高手和冠军车手,如“中国车王”卢宁军、知名车手孙玉卿、鹿丙龙等。明星车队则由王明娟、杨霞、乐茂盛、伍湘梅、傅祖斌、陶毅等湘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组成。

2016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向艳梅助阵比赛现场。 供图/组委会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程安排新颖独特,借鉴国外汽车拉力赛竞赛模式,将场地赛与定速赛巧妙组合,将专业性与大众性相互融合,重在展示车手对车辆性能的掌控。10月11日上午车队将从长沙出发,进行120公里赛段的加速赛,于下午抵达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北门;10月12日,车手们将从益阳出发,开始129公里赛段的定速拉力赛;10月13日,车队将从常德一路抵达南县,进行128公里赛段的定速拉力赛;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将于10月14日开始,从南县洞庭之心广场至岳阳会展中心;最后将在岳阳进行激动人心的障碍赛。

2016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发车仪式,相信今年的会更精彩。 供图/组委会

  本届环洞庭湖站比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联合会主办,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北京中汽摩运动发展公司、长沙市人民政府、岳阳市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益阳市人民政府、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支持单位有: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旅发委。本次比赛组委会还邀请北欧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评委担任赛事顾问,并制定了国际标准竞赛方案,可以说是国内有史以来规格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性最强的新能源汽车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