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球天王纳达尔:本赛季走出低谷得益于身体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符环宇 2017-10-03 09: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本赛季走出低谷得益于身体健康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 王曦)男子网坛现世界第一、2017年中网公开赛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2日亮相赛前发布会。他表示,能够在本赛季走出低谷并拿下两个大满贯冠军,得益于健康的身体。

  最近两个赛季,受困于频繁伤病的纳达尔一度远离赛场,世界排名也大幅下滑。不过,本赛季西班牙天王成功上演“王者归来”:第十度夺得法网冠军,又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折桂。谈及秘诀,纳达尔坦言:“首先是健康,没有健康的话,就不可能保持那么长久。我有过一些伤病,但好的一面就是我仍然对比赛有激情,仍然热爱我所做的事,仍有拥有克服伤病的意志力,这就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近十年来,“四巨头”成为世界网坛的一大标志性符号,身为其中一员的纳达尔乐于看到这个局面。他说:“谈到‘四巨头’,我们的生涯还没结束。很明显,我们四人在顶尖行列已经保持了很多年,现在是推进这项运动、将这项运动提升到更高水平的好时候,这才是重要的事。”

  谈及本次出战中网的目标,纳达尔称,中网高手很多,自己会竭尽全力面对比赛。至于为何不像去年一样参加双打比赛,纳达尔解释称,“我去年受伤了,而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今年我打了很多比赛,所以我需要节省一些体力。在年末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

  此外,纳达尔的另外一项任务就是推广自己的网球学校。谈到青少年培训,纳达尔表示:“我们正在全世界推广网球学校,中国市场尤为重要。我认为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运动员,他们是有实力和天赋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我的网球学校设施完善,有课堂、医疗室、室内室外网球训练场,还有专业的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这个学校的目标就是培养专业的网球运动员,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培养出顶尖网球选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