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支足球湘军?湖南体彩队将参加2018足协杯资格赛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09-30 09: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符环宇)红网体育记者近日从中国足协官网获悉,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启。其中,湖南业余足球传统强队——湖南体彩的名字位列其中。这意味着,除了正在参加中乙联赛的职业俱乐部湖南湘涛华莱,湖南体彩也将有机会参加2018足协杯的比赛。

湖南体彩队将以湘超冠军身份参加2018足协杯资格赛。供图/湖南体彩

湖南业余足球传统强队湖南体彩队。

  资格赛10月开打,优胜球队晋级正赛

  “是的!我们将参加中国足协杯资格赛!” 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谢刚在红网体育记者的电话采访中核实了这一条消息。本赛季,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在湘超联赛中成功夺冠,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以“会员协会组织的联赛冠军队”身份获得了参加2018足协杯资格赛的资格。

  2012年,足协杯开始接受业余球队参赛,所有报名的业余球队将首先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足协杯资格赛,表现优异的球队将晋级足协杯正赛。2018足协杯资格赛的预赛将于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开打,决赛将于明年1月进行。今年的资格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业余球队报名参赛。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如能够成功从资格赛突围,将成为湖南足球历史上首支参加中国足协杯的业余球队。

湖南体彩队球员对足协杯充满期待。

  发扬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准备足协杯资格赛

  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由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组建,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湖南体坛周报足球队,2005年改为现名。球队成立以来,曾多次在湖南省各大业余足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曾在2003年的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中丙联赛)中夺取亚军,该成绩也是湖南业余足球在国内的最好成绩。

  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球员郑家鹏介绍说,在向中国足协提交参赛报名后,球队已在主教练谢刚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备战足协杯资格赛。“能够有机会参加国内最顶级的足球赛事,全队上下都感到很兴奋和期待。”郑家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大家都还有自己的工作和学业,所以目前我们的训练是一周安排两次。对待训练,大家的态度都没得说,都会从百忙之中抽空过来参与训练。”

  与郑家鹏对足协杯的期待不同,曾作为湖南湘涛球员、有过足协杯比赛经验的老将陈真则表现得十分平静,他表示:“足协杯是‘全民足球’的舞台,与其他省份的球队交手,能够让我们得到更大的提高。虽然其他省份的对手我们还不是很了解,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我们不会比别人差。”主教练谢刚也表示,球队将通过与省内的高中和大学球队的热身赛保持竞技状态。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我们湖南业余足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优良作风,争取在足协杯资格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晋级正赛!”郑家鹏最后说。

第一期赴西班牙集训队员与教练合影。

青少年是湖南足球未来的希望。

  重视湖南青少年足球发展,明年元月赴西班牙拉练

  除了成绩辉煌的业余足球队,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也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早在今年的2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把握住足球发展的大好机遇,夯实青少年竞训基础、培养优秀足球苗子,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承办的第一期“振兴足球,筑梦湖南”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西班牙训练学习活动顺利举行,最终由教练组选拔出24名优秀学员,于今年5月奔赴西甲职业俱乐部格拉纳达队进行了集训,为期15天,收效良好。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创始人熊倪表示:“湖南足球的希望是在青少年身上,中国足球的希望也是在青少年身上。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各方的努力,让孩子们更早的接触到正规、科学的训练。我们更希望孩子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中超、中甲,欧洲赛场、五大联赛也不是梦。”

  目前,第二期“振兴足球,筑梦湖南”正在准备当中,本次选送的24名湖南足球小将,将有望前往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进行训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