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体测:邹雨宸、曹岩因伤病无缘新赛季前五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26 09: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马元豪)CBA联赛新赛季俱乐部球员体能测试25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继续进行,来自15支球队的28人参加了体测第二日的2分钟强度投篮测试。

  中国篮协官网在今年8月发布了新赛季CBA体测的新规定,按照规定,新赛季将不再采取以往20支球队的所有球员“齐刷刷”参加体测的模式,而是通过抽签,由每支球队派出2位球员“代表”参加体测。体测未通过的球员不仅将无法上场参加新赛季的前五轮比赛,而且需在此之后进行唯一一次补测,如若还未通过,则将“报销”整个赛季。

  而在体测内容上,新规定则要求,展现专项速度耐力的折返跑为个人必须达标项目,而以往要求的全队达标60%的强度投篮则仅以分数作为球员个人参考依据,不再作为全队达标的要求。

球员测试后进行肌肉拉伸 马元豪 摄

球员测试后进行肌肉拉伸 马元豪 摄

  上午10点,体测正式开始,28名球员被分为4组同时进行强度投篮测试。球员们在进行了短时间的热身和拉伸后,逐一上场接受测试。测试分为2分钟外线投篮及2分钟内线偷懒,测试队员必须满足外线24或23次投篮以及内线30或29次的投篮强度,并将根据投中的次数进行相应的得分。

  青岛双星队的张骋宇在测试后说道,新规则实施后,由于并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抽中体测,所以未对投篮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加之投篮的偶然性较大,今天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

  “不过既然抽到体测,我也会尽全力好好表现。”张骋宇表示。

  根据体测计划,28位队员还将于26日上午进行负重深蹲和卧推测试。而此次因亚冠杯等赛事与体测时间冲突而申请延迟体测的新疆广汇、上海东方、深圳新世纪三家俱乐部的6名球员将在10月16日-19日进行测试。而由于伤病无法参加本次体测的贺天举、葛昭宝、焦海龙、文雁行以及邹雨宸、曹岩等六名球员将在新赛季开始五轮后,与本次体测未合格通过的球员共同进行补测。(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