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蔷爆冷完胜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26 09: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武汉9月25日电 (记者 梁婷)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25日继续正赛首轮角逐。在日场比赛中第二个登场的中国选手王蔷不负众望,以两个6-2完胜新科美网冠军、美国新星斯蒂芬斯,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也拿下了中国金花在今年武网的单打正赛首胜。

  美网新后、14号种子斯蒂芬斯月初刚在纽约首夺大满贯冠军,可谓气势如虹;而武汉也是王蔷的福地,此前其两次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夺得ITF赛事的冠军,这让本场比赛充满了悬念。

王蔷在比赛中 张畅 摄

王蔷在比赛中 张畅 摄

  开场阶段,王蔷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引来现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最终保发的中国姑娘手感渐入佳境,在超强发球火力的掩护下,正反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不仅再也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更两度破发得手以5-2进入发球胜盘局。气势如虹的王蔷趁热打铁,直落四分兑现发球胜赛局,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王蔷趁热打铁,牢牢压制住对手,取得了的5-1领先优势。背水一战的斯蒂芬斯开始放手一搏,不仅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两个赛点艰难保发,面对王蔷的发球胜赛局更是死拼到底。但王蔷顶住了新科美网冠军的强力反扑,在先后挽救五个破发点、经历八次平分的情况下,终于以一记高质量的正拍制胜分兑现第六个赛点,以6-2再下一城,两连胜斯蒂芬斯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进军武网女单第二轮。

王蔷发球 张畅 摄

王蔷发球 张畅 摄

  据悉,晋级次轮的王蔷接下来将对阵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两人将争夺一张16强门票。(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