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湖南职业篮球目标CBA不变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9-20 16: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队第二年就获得了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全国季军,湖南金健米业队堪称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9月15日,篮球湘军、湖南金健米业男篮客场84-116不敌陕西信达,以总比分0-3止步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半决赛。虽然无缘与安徽文一会师总决赛,但球队在建队第二年就创造了全国季军的突破性成绩,也为湖南篮球事业未来的发展吹来了一阵清风。

  近日,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篮协主席杨再辉接受了红网体育采访。在肯定了湖南金健米业取得的成绩后,杨再辉表示,金健米业男篮要争取在三至五年内升入CBA,成为首支CBA湘军队伍。

  “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湖南篮球事业的企业”

  上个赛季,篮球湘军湖南勇胜在成立的第一年,获得联盟第十;2017赛季,他们异军突起、杀出重围,在球队小外援几经更换的不利条件下冲进季后赛,又绝杀洛阳中赫打进半决赛,成为14支队伍中最大的黑马。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篮协主席杨再辉在湖南金健米业队2017赛季庆功宴上。

  本赛季常规赛收尾阶段,湖南勇胜正式获得“金健米业”赞助冠名,球队更名为“湖南金健米业”,金健米业入主后为俱乐部解决了资金燃眉之急。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篮协主席杨再辉在球队2017赛季庆功宴上表示:“感谢湖南篮球‘三小龙’(湖南金健米业篮球俱乐部管理层李向群、李胜、罗勇彪)的坚持,俱乐部创立时各方面条件都不乐观,‘三小龙’为我省职业篮球开创了一个新篇章,也生起了火种。由于他们的坚持不懈,再加上类似金健米业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倾囊相助,才为我们今年的佳绩创造了先机条件。”

  “感谢宁乡篮协、宁乡球迷对球队的照顾”

  湖南金健米业男篮建立后,在当地政府及篮协协调下,球队主场定于宁乡文体中心,下榻于球馆对面的腔调酒店。湖南金健米业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向红网体育表示:“球队创立后的这一年半的时间,宁乡市政府、宁乡市篮协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和优惠。球队也有幸获得了宁乡球迷的厚爱,我们的主场上座率在全联盟来说都是比较高的。”

小球迷与来自宝岛台湾的湖南金健米业队球员李汉升(前排右)合影留念。

  湖南金健米业队的球员、来自宝岛台湾的李汉升向红网体育介绍:“我把自己的菜鸟赛季奉献给了湖南金健米业,宁乡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每次打完客场,想到要回宁乡就像回家了一样。饭堂服务员会很亲切地问我饭菜合不合胃口;曾经有一次主场比赛结束后一个小男孩跑过来紧紧地抱着我,令我印象很深刻;哪怕和队友出去看电影,也会有人问我们,‘你们是勇胜男篮吗?加油哦’,回想起来都会很感动。”

  “目标依然直指CBA”

  据杨再辉介绍,湖南省体育局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大力发展职业体育。加之湖南金健米业男篮今年取得了不菲战绩,湖南省体育局、省篮协将想方设法从政策、场地等方面给俱乐部提供帮助。

  “虽然湖南金健米业夺取了2017赛季NBL联赛全国季军,超额完成了此前定下的‘保六争四’任务,但我们的终极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不管政策怎么发生变化,金健米业男篮的任务是打好球,争取在三至五年内升入CBA,成为首支CBA湘军队伍。”杨再辉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