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城约战出了个“黑猫警长队” 警察叔叔组团踢球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9-20 15: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黑猫警长队在一众参赛队伍中格外显眼。 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9月17日,2017“大地之野”-同城约战,南山-十里天池足球精英邀请赛在长沙百尚天池足球公园举行了开幕式,来自省内的24支队伍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展开巅峰对决。红网体育在参赛队伍中发现,有一支队伍的名字格外显眼,其取材于著名国产动画片“黑猫警长”。原来,这支名为“黑猫警长”的参赛队伍中,几乎都是警察叔叔。

  “黑猫警长”队领队唐立律向红网体育介绍:“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是长沙民警,涵盖了各个警种,有派出所、刑侦、交警、治安、巡特警、网警、后勤等等,少部分队员是社会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

  在此次“南山-十里天池”足球邀请赛之前,唐立律与队员商量要不要取一个趣味一点的队名。“此前我们队伍参加机关足球赛的时候名称是‘市公安局’,感觉太有威慑力了,我们希望能以亲民、诙谐的感觉出现在‘南山-十里天池足球邀请赛’上,再加上黑猫警长是我们童年共同的记忆,所以就有了这个令人眼前一亮的队名。”

  红网体育了解到,黑猫警长队队员徐韬来自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一级警司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两次,获评2016年度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开福区优秀人民警察、分局“情报之星”“打击之星”等荣誉称号。

  徐韬向红网体育介绍,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足球是自己最热衷的运动项目之一。“一方面作为人民警察需要有一副强健的体魄,体育在我们工作中发挥着奇妙的作用;另一方面,踢球也是我们下班后放松的一种途径。”徐韬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