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U13足球小将赴德角逐德国弗里德尔杯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晓易 编辑:符环宇 2017-09-20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近日,中国U13精英足球队奔赴德国参加了弗里德尔杯足球赛。在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代表队分别以1-2的比分负于多特蒙德和奥斯纳布吕克,以1-3负于迪加史卓普,0-0战平施特拉伦。接下来中国U13精英队完成第二日的三场比赛。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球队负于实力更为强劲的沙尔克04。而在对阵博霍尔特(U13)与杜塞尔多夫的两场排位赛中,球队的战绩为一平一负。尽管未尝胜绩,但在云集多家德甲、荷甲豪门梯队的该项赛事中,球队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展示出了中国少年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亦赢得对手的高度肯定。

  特别是中国U13精英队的队长吴昊,在赛前一天的训练课上,顶到一个头球有所不适,怀疑轻微脑震荡,在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并住院观察。全队已经做好他不上场的准备,但是第二天出院后立马投入比赛中,表现一如既往的勇猛,真正体现了“放手一搏,只管去踢”的顽强精神。

  在此次赴德为期十天的行程中,除参加弗里德尔杯赛的争夺外,小球员们还参观了德国足球历史博物馆及多特蒙德俱乐部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并前往科隆大教堂观光游览。

  参加此次弗里德尔杯的中国精英队全队18名球员来自北京与大连的9所学校,这支球队亦是历史上第一支角逐德国弗里德尔杯的中国球队。作为德国足球青训最重要的赛事弗里德尔杯,本届共有来自德国、荷兰、捷克等国家的24支球队参加。全部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再进行排位赛,每场比赛的时间设置为22分钟。依据赛制,每支球队将至少进行7场比赛。每组的小组前两名有机会争夺赛事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