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星跨界多 前曼联铁卫费迪南德退役后“打拳”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20 09: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题:神奇跨界的足球明星

  记者 卜奕涵

  当地时间18日,英国媒体报道了前曼联铁卫费迪南德即将转行职业拳击的有趣消息,事实上,费迪南德并不是第一位在退役后“打拳”的足球运动员,他的“前辈”,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伍德豪斯在退役后甚至赢得过2012年英国拳击冠军。

  除了转行拳击之外,足球明星们在退役后转向其他领域的例子并不少见。有人和费迪南德一样继续在其他赛场上拼搏,也有人选择在政界、文娱界等全新的领域里从零开始。

  利扎拉祖:拜仁飞翼变身柔术欧洲冠军

  在世界足坛,利扎拉祖是一个坚强而有战斗力的名字。6次德甲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以及欧冠冠军、法甲冠军、世界杯冠军、欧锦赛冠军和丰田杯冠军。可谓是足球界“大满贯”级别的运动员。

  正是这样一个足球赢家,在2006年宣布退出世界足坛后,选择在柔术赛场上继续挥洒激情。2009年的欧洲锦标赛中,40岁的他一举夺得35-40岁组别的蓝带76公斤级冠军,让马赛曲在柔术赛场上奏响。

  伊尔汗:“土耳其小贝”为爱练花滑

  提起伊尔汗,不少球迷仍对他在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中用一招彩虹过人戏耍了巴西队明星后卫卡洛斯的表演印象深刻。被称为“土耳其小贝”的他,还用一个金球帮助土耳其队历史性地杀进四强,并最终帮助球队斩获季军。

  挥别绿茵场后,为了帮助女友、斯洛伐克优秀的双人滑选手贝斯坦迪戈娃完成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梦想,伊尔汗不顾31岁“高龄”和曾7次接受手术的膝盖开始学习花滑。

  2013年,38岁的伊尔汗和34岁的贝斯坦迪戈娃站在了索契冬奥会落选赛的赛场上。尽管最终无缘冬奥会,但伊尔汗说:“冬奥会对我的召唤已经远远超过足球。”

  从足球场到滑冰场,伊尔汗为爱完成了一次传奇式的跨界演出。

  乔治·维阿:足球先生竞选利比亚总统

  作为一名前锋,维阿在职业生涯里被称为非洲球员的典范。1995年,他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成为首位获得这两项头衔的非洲足球运动员,此外他还曾担任联合国形象大使。

  2003年维阿退役,两年后他首次竞选利比里亚总统,不过并未成功,2011年他再次竞选总统落败。尽管如此,维阿在利比里亚人心中依然享有高人气,被称为“乔治王”的他,于2014年当选参议员。

  罗马里奥:“独狼”当选参议院议员调查巴西足球腐败

  在球员时期,巴西球星罗马里奥有“独狼”之称,1994年世界杯他获得金靴并帮助巴西队拿到冠军。他的职业生涯总共打入惊人的1002粒进球,并以55个进球位列巴西国家队历史总进球榜的第三位。

  在2008年退役后,罗马里奥投身政坛,并于2010年高票当选联邦众议员。

  2015年7月,当年当选为巴西联邦参议员的罗马尼奥开始统领针对巴西足球腐败的调查。今年9月初他又在重重阻力下推出了披露巴西足球黑幕的新书。

  坎通纳:“国王”开辟演艺圈新王朝

  作为曼联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坎通纳在将满31岁时便宣布退役是红魔拥趸心中永恒的遗憾。

  1997年退役后,“国王”在演艺圈开辟了自己的全新王朝,在电影《饭局》中所塑造的暴饮暴食的肥胖警长形象深入人心,而由他主演的影片《寻找埃里克》也获得2009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提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