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联赛进入冲刺阶段 五队齐争亚冠参赛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18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王禹)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亚冠资格的争夺也逐渐白热化。在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地位不可撼动的情况下,以河北华夏幸福为首的五支中超球队将会在接下来最后的五轮联赛中,对仅剩的亚冠资格展开激烈竞争。

  中超联赛第25轮战罢,除第一集团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牢牢占据积分榜前两名,基本锁定亚冠两个席位以外,状态正盛的河北华夏凭借一波4连胜, 排名跻身前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目前积分为45分,仅领先紧随其后的天津权健1分,以及排名第五位的山东鲁能4分。而这两位竞争对手目前均少赛一场,所以河北华夏第三的位置并不稳固。

  此外,据赛程显示,河北华夏在的最后5轮比赛中,除了将在倒数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外,也会与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对亚冠资格展开直接较量。正如主帅佩莱格里尼所言:“在冲击亚冠的路上,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不容有失,我们需要一场一场打好后面的比赛。”

  升班马天津权健虽然在赛季开始之初,仅将目标定为保8争4。主帅卡纳瓦罗也曾强调,队伍的目标就是保级。但赛季中频频以大手笔引进帕托、莫德斯特、维特塞尔等众多强力内外援,对球队阵容不断进行升级,天津权健对亚冠资格的野心显露无疑。

  目前天津权健积44分紧追河北华夏,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占据相对主动的地位。如果天津权健能够在与江苏苏宁的补赛中全取三分,将顺利超越河北华夏,升至联赛第三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最终天津权健成功获得亚冠资格,将成为继广州恒大之后,第二支征战中超第一年便闯入亚冠的俱乐部。

  同样在赛季初提出以保级为目标的山东鲁能,虽然凭借外援塔尔德利的出色发挥,一度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三。但在近三轮与广州富力、江苏苏宁以及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接连以平局收场,而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天津权健纷纷取胜,使山东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也已经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陷入被动。

  在差距逐渐被拉大的同时,山东鲁能急需用一场胜利追赶对手。但接下来,球队将面临连续三个客场。而截至目前,鲁能在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并不出色,11场比赛中仅取得3胜4平4负,胜率为27%。面对队伍遇到的挑战,主帅马加特表示:“要想在客场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大幅度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近期战绩不佳的广州富力在本轮比赛坐镇越秀山体育场2:1击败来访的北京国安。使得球队在上一轮不敌河北华夏之后,已经变得岌岌可危的亚冠前景再次峰回路转。

  尽管目前广州富力排名第6,落后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5分,但球队接下来的赛程则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显得较为轻松:除了上海上港以外,广州富力面对申花、建业、泰达、力帆等对手,均有取胜的把握,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反观北京国安,虽然在主帅施密特上任之后一度取得4连胜,重返亚冠资格争夺行列中。但近6轮比赛仅获得1胜2平3负的成绩,尤其是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遭到对手绝平,不仅令人感到遗憾,也让球队与亚冠资格渐行渐远。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冠军的归属,一定程度上也将成为左右亚冠资格归属的关键因素。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为2+2,即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中超亚军和季军参加附加赛。

  在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基本锁定中超冠亚军的情况下,若最终两支队伍其中的一支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则恒大和上港直接获得亚冠资格,而中超第三和第四的球队将参加亚冠附加赛。所以,中超第四名的竞争也将变得尤为激烈。(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