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排五战全胜 16年后重夺大冠军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11 09: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中国女排在赛场。泱波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10日在日本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先后战胜美国、巴西、韩国、俄罗斯、日本,豪取“五连胜”,时隔16年再次夺得大冠军杯。

  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于1993年创办,每四年一届,由日本永久举办,女排参赛球队为除非洲外各大洲冠军、东道主日本队以及一支外卡球队。中国女排曾参加了前四届比赛并于2001年夺冠。

  本届女排大冠军杯有6支队伍参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积分决定参赛队伍排名。此番征战,各支队伍均派出了主力出战。中国女排也云集了朱婷、曾春蕾、刘晓彤、张常宁、颜妮、丁霞、林莉、袁心玥等一众国手。

  刚刚征战完天津全运会比赛,中国女排8月29日便迅速集结,由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亲自指挥备战。2日郎平随队抵达日本,这也是她2017年第一次随队出征。

  在首战以3:1逆转美国队后,中国女排又以3:2险胜巴西队,3:0完胜韩国队和俄罗斯队,最后又以3:1战胜日本队。五场连胜重夺大冠军杯,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获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头衔。

  大冠军杯比赛期间,总教练郎平出现在赛场坐镇指挥。执行教练安家杰期间曾对记者表示,赛前教练组会预想有哪些困难,把很多预案都做好,赛前和郎导商量得比较多,比赛中如果出现特别局面,郎导会提示得更多一些。(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