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法中国赛望城站圆满收官 选手尽揽美丽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09-10 19: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本文摄影/符环宇

“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前排中)在比赛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 符环宇)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9月10日上午7:00在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法国驻中国使馆武汉领馆总领事贵永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颁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法国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联合运营。

  本次望城站赛事分设50公里、83公里和131公里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面向各个水平的参赛选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自行车爱好者踊跃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设计路线以“湘江古镇群”为主线,沿途书堂、铜官、靖港、乔口等特色古镇以及风光秀丽的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可以说在竞技之外,也是一次骑游体验。比赛邀请到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等专业自行车手来到现场全程参与骑行,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也让不少骑友大呼过瘾。

  此次赛事得到了湖南乃至全国骑友的关注,比赛以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轻松的骑行氛围,使自行车爱好者能够在感受环法赛事氛围的同时,享受一场骑行嘉年华。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表示,自己在与自行车爱好者同场竞技时,既感受到了望城的魅力景致,也感受到了大众对骑行的热情。希望随着环法中国赛系列比赛的举办,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行车竞技,参与自行车运动。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长沙市与望城区政府各级部门从赛事筹备初期开始,投入精力为赛事在路线勘察、前期宣传、选手招募、现场治安、交通、电力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将本站赛事打造为宣传展示和推广长沙望城的一张靓丽名片。赛事现场更有来自当地的一万多名志愿者,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奉献力量。

  结束长沙望城站的比赛之后,环法中国赛系列赛事将继续扩展到全国范围。10月29日,2017环法中国巅峰赛将在上海举办,届时自行车爱好者不但有机会参与大众骑行,还将在职业绕圈赛中见证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的竞速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