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宁刘诗雯会师全运乒乓女单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9-07 14: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9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天津全运会乒乓球比赛6日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大满贯选手丁宁苦战七局,4:3险胜朱雨玲,她将与刘诗雯争夺本次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后者当日以4:1大胜王艺迪。

资料图:丁宁(左)、刘诗雯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实现大满贯目标后,丁宁只要拿下本届全运会女单金牌就将实现全满贯目标。本场比赛,丁宁开局迅速进入状态,接连得分很快在首局取得8:5的领先,虽然朱雨玲一度将比分追成6:9,但丁宁随后稳定心态,连得2分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再次陷入缠斗,3平后,朱雨玲连得3分确立6:3的领先,但丁宁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7平,不过,朱雨玲成功遏制住丁宁连续得分的势头,以11:8取胜。

  随后四局,二人各赢两局,交替领先,比赛也被拖入决胜局。第七局中,丁宁连续正手进攻得分,很快取得4:1的领先,对此朱雨玲则显得办法不多。尽管她在最后连续追分,但丁宁还是顶住压力以11:9再胜一局,赢得最后的胜利。

  丁宁说,比赛中段确实因为发球效果不好影响了心态,但所幸面对已经发挥出全力的对手,自己在最后关头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到了最后关头就是要跟对手磕,场上相信自己的能力。”

  据她透露,由于昨天比赛过晚,今天一早起晚了,但她很快调整好心态,没有出现慌乱,对于和刘诗雯的比赛,丁宁说:“回去先要好好休息,然后尽可能在比赛中保持冷静。”

  与之相比,刘诗雯赢得颇为轻松,王艺迪几乎没有给她制造太多麻烦。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刘诗雯说,丁宁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而自己则还处于调整阶段,因此不会去想太多结果,而是尽量以享受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打出自己想要的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