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响彻津门 “一唱就知道湖南队要拿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9-06 21: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江边有个什么县哪,出了个什么人,领导人民得解放,啊依呀依子哟……”

  9月6日晚,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比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来自湖南岳阳汨罗县的湘妹子周倩,最终以6-3击败湖北选手许晴,获得了这块宝贵的金牌。而在现场,这支国人特别熟悉的“浏阳河”,就一直响彻体育馆……

现场高唱《浏阳河》的湖南啦啦队。 摄影/陈杰

  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8月27日开幕,由湖南体彩冠名的全运会红网特别报道团在天津进行现场报道。作为28岁的摔跤老将,周倩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山东全运会我没比好,成绩好丑。辽宁全运会我打进了决赛,但最终还是输了,这次来天津,我和教练都练得特别辛苦,准备也非常细致,所以我非常有信心。”拿到金牌,周倩在赛后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兴奋地说,“当然,我也要特别感谢看台上那群穿着红色运动服的帅哥,他们用一遍遍的‘浏阳河’给我鼓劲,一次次呐喊我的名字给我加油,这块金牌,也有他们的功劳。”

  周倩口中“那群穿着红色运动服的帅哥”,就是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这次,我是以啦啦队长的身份来到天津,为湖南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湖南啦啦队的带头大哥、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来天津前,我们就组织大家进行了训练。”在现场,带队老师何伟,也在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介绍,“各种加油助威的口号,包括我们自创的这种加油板(两块竹板)、横幅标语等,大家都作了精心准备。同时,考虑到在现场加油助威这种活儿特别费体力,我们这次专门选拔的都是些身强力壮嗓门大的男生。不过几场比赛下来,大家的嗓子就特别痛,这不,金嗓子喉宝,我们就已经吃掉了一大口袋……”

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老师学生们组成的啦啦队。 摄影/陈杰

  “湖南的这支啦啦队的确威力巨大,而浏阳河这首歌又家喻户晓,所以每届全运会赛场只要一唱起浏阳河,观众们就知道这下湖南队要拿金牌了。”在现场,一位采访过几届全运会的湖北记者说。显然,《浏阳河》已经成为湖南啦啦队的必备节目。

  “赛前的备战非常辛苦,我和教练也练得非常辛苦,但今天的发挥我非常满意,因为我就是为了冠军而来。拿到这块金牌后心情也比较激动,这么多年的付出,在拿到冠军的这一刻就感觉什么都值得了。当然,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都能听到来自家乡的歌曲,也确实给我增添了许多力量,我要感谢他们——帅哥们,你们辛苦了!”周倩抚摸着金牌,大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