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龙晋级乒乓男单决赛 许昕因腰伤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9-06 14: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9月6日电(记者 王曦)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6日在武清拉开战幕。在以4:1击败小将王楚钦后,大满贯选手马龙晋级决赛,他将与樊振东争夺冠军,后者因为许昕的退赛不战而胜。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5日,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在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由马龙(中)、许昕组成的京沪队以3:4不敌由周雨、樊振东组成的解放军,摘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日,马龙迎来国乒新星王楚钦的挑战。比赛开始阶段,王楚钦稍显紧张,而马龙进入状态很快,连下三局确立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王楚钦状态有所回升,他通过击球线路的改变,积极调动马龙,以11:5扳回一局。第五局,马龙及时找回状态,一个反拉球成为本局转折,确立4:1的领先后,马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7再赢一局,取得全场比赛胜利。

  另外一场比赛中,由于许昕在4日的比赛中引发腰伤且无法坚持比赛,裁判长宣布,这位上海队主将退出了本届全运会争夺,这就让半决赛对手樊振东不胜而胜,轻松晋级决赛。

  赛后,马龙以准备晚上的决赛没有接受采访,落败的王楚钦因为许昕的退赛而收获一枚铜牌。他说,这个结果略显幸运,而能够打进四强,已经属于超额完成任务,本次全运会也让年轻的自己收获了不少经验,“与马龙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和他的差距,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技战术水平,他都比我准备得更加充分。”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年轻选手,自己主要输在了心态不够好,关键时刻总是略显急躁,“这样一来,落后的时候根本就没法调动自己。”(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