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胜卡塔尔 国足以一场胜利结束俄罗斯世界杯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9-06 09: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积分榜。来源:网络截图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凭借肖智的推射破门和武磊替补登场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1在客场战胜卡塔尔队。这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以3胜3平4负积12分排名小组第五,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

  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在首发阵容中摆出4-3-2-1的阵型。在后防线上里皮选择了李学鹏、冯潇霆、任航和张琳芃首发;中场派上老将郑智、张稀哲、赵旭日;肖智代替有伤在身的武磊作为正印中锋也出现在首发名单,另外郜林和于汉超依旧首发。

  开场后,中国队除了在前十分钟凭借郑智的远射、于汉超的打门给卡塔尔队制造出些许麻烦,在上半场后段,频繁给对手送出反击机会。下半场开场后,里皮用姜至鹏换下任航变阵3后卫,也因此给了卡塔尔队一次破门机会,让对手在主场战至第47分钟时以1-0领先。好在国足将士们在接来下的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凭借肖智在第73分钟的推射破门和武磊替补登场后在第83分钟的大力射门,中国队神奇地在客场逆转获胜。甚至,是在第79分钟队长郑智被红牌罚下,国足以10人之师迎战卡塔尔队的情况下。

2017年09月05日,卡塔尔多哈,2018世亚预赛,中国男足2-1卡塔尔,国足赛后谢场。 图/CFP

  虽然中国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但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双双战平,中国队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老将郑智也极可能以一张红牌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赛后,郑智表示:“在场上的每一瞬间都集中于比赛,从未想过这些事。这张红牌对于自己而言也只是一个正常的战术犯规,避免对方单刀直入取得破门。”

  虽然中国队的世界杯征程告一段落,但里皮仍将带领中国队继续前进。银狐的下一个任务,是全力备战2019阿联酋亚洲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