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杨收获第四金 期盼东京奥运800米自由泳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05 09: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孙杨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中新社天津9月4日电 (记者 王婧 王牧青)中国游泳名将孙杨4日在天津全运会上以7分46秒80收获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孙杨赛后表示,成绩提升令他更有信心备战东京奥运会,期待为中国队拿下首个奥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身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近年来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在队伍中传递拼搏精神。在本届全运会上,他报名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四个个人项目,以及四个接力项目。游泳比赛第五个比赛日结束,孙杨一共参加了九场比赛,收获四金一银。

  孙杨表示,自己从未仔细计算过获得的金牌数量,日前举行的“孙杨百金庆功会”更是令他大吃一惊。他说:“虽然金牌越多越好,但重要的是能否在这些金牌中找到经验,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个多月前的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因连续高强度作战,身体疲劳,体能储备不足,以7分48秒87完成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位列第五名。赛后他哭着说:“我游不动了。”这次经历让孙杨更加注重训练连续作战能力。

  本届全运会成为孙杨挑战自己体能极限的平台。孙杨说:“今天(800米自由泳决赛)完全靠毅力顶下来,在我这个年龄段兼项这么多,非常不容易。而且要在一个月之内再调整出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更加不容易。”

  孙杨表示,全运会800米自由泳的成绩比世锦赛提高两秒,这让他对东京奥运会充满希望和信心。“这是奥运会第一次设置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我希望把这枚金牌留在中国。”(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