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操“三星”闪耀全运 林超攀全能封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05 09: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天津9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4日晚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争夺,最终,福建选手林超攀凭借高难度动作和超稳定发挥夺得冠军,贵州“双子星”邓书弟和刘榕冰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由于全能决赛前有四位选手因故退赛,因此本次全能决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资格赛排名前五的江苏选手孙炜、贵州“全能双子星”刘榕冰和邓书弟、福建选手林超攀和北京选手肖若腾在决赛中被分在第一组,在决赛中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器械轮换。

  该组选手受到了全场的关注,几乎每位选手出战都是伴随观众的鼓劲呼喊。五名选手的争夺从一开始就异常激烈。最终的赛果也显示,前五名选手全部来自冠军组。

  林超攀本场的发挥比较出色,六个项目项项成功,第一项自由体操就发挥相当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4.800分。随后几项他发挥平稳,一直处于第二位。第五项双杠是他的强项,他发挥出色,得到了全场第二高的15.200分。五项结束后他上升到第一位。

  夺冠热门贵州“双子星”的表现比较稳健,邓书弟六个项目全部获得成功,不过动作质量相比林超攀稍逊一筹;刘榕冰同样是六项全部成功,动作表现中规中矩。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榕冰亦称:“成绩比较稳定,不敢尝试太高难的动作。”

  林超攀最后一个上场,却表现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体操技艺。面对前一个选手肖若腾两次掉下器械的情况,他依然使用了高难度的成套,无论是直体旋还是团身旋都顺利完成,得到了14.200分,以总分86.367分夺得冠军。

  从世锦赛、奥运会再到亚锦赛三冠王,如今的林超攀已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无数大赛为林超攀积累了不少经验,也让他在比赛中学会沉静以对。

  当记者问“为何比赛不激动”时,林超攀有点羞涩的笑言:“还是有点压力吧。”对于夺冠的原因,他称:“胜在心态,我在比赛中比较专注,不会受对手和观众的影响。”(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