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字号”足球小将长沙集结 剑指伊朗U18亚锦赛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09-04 23: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即将出征伊朗的小球员们。 摄影/符环宇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实习记者 符环宇)9月4日下午,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参加第45届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出征仪式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麓山足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9月6日至16日在伊朗举行的第45届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

  出征仪式在隆重的国歌和麓山校歌中开始。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首先致辞,他表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以麓山校训“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做豪迈的中国人”的理念培养球员,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国为校争光添彩。

出征仪式。摄影/符环宇

  麓山足球队主教练黄又青则表示,麓山足球队全体成员是“中国足球梦”的追梦者,更是造梦者。教练组将不辱使命,做好球员的管理、训练和比赛工作,让每一个球员都能够在本次赛事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麓山足球队将全力以赴,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好的成绩。

  麓山足球队队长丁嘉文也代表球员发言。他表态自己作为球队的队长,在比赛中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捍卫胸前的五星红旗,捍卫国家的荣誉。

  随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秘书长李鑫向麓山足球队主教练授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官员于玮玥宣布麓山足球队正式代表中国,出征第45届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

  本次中国代表队,由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担任领队,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担任副领队,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老师黄又青为主教练;易安奇为教练,谢刚为教练兼裁判;参赛队员们以长沙麓山国际学校足球队为班底,并吸收了来自雅礼中学、长沙市一中等学校的优秀苗子。

  据红网记者了解,原提交组委会名单为21人,其中夏哲浩为替补球员。经与各方确认,最终出征伊朗的球员为20名,其中麓山球员13名。

出征仪式现场。摄影/符环宇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足球队于2003年开始招收足球特长生,成立男子足球专业队。学校现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男子足球队。球队成立至今已取得多项市级、省级和全国比赛冠军。特别是今年暑假,在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中夺得冠军,创造了湖南校园足球在国内的最好成绩。

  相关链接: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

  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为亚洲中学生足球联合会的传统赛事。2016年,中国首次以混合组队的形式参加该项赛事,经过为期9天的集训,最终从45人中选出22名运动员代表参赛,球队主教练为前八一队主教练裴恩才。最终球队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