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舜:全力完成13金目标 湖南仍将继续申办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9-04 14: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天津9月4日讯 (记者 周雨墨 向群)“目前,本届全运会赛程已经过半,湖南省在举重、赛艇和柔道三个项目中共获得了8块金牌,可以说第一阶段任务很好地完成了。对于湖南代表团来说,后半程的夺金日已开始。根据出发前我们定下的13-15块金牌目标,我们刚好完成了一半,希望运动员们可以继续发挥敢抢敢拼的竞技精神,在后半程取得更好成绩。”9月2日中午,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月27日开幕,由湖南体彩冠名的全运会红网特别报道团,在天津进行现场报道。9月2日,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熊倪,办公室主任王晃,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曾跃军,本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新闻联络员、政策法规宣传处调研员尹家志一行赴媒体村看望慰问在津湖南媒体。李舜就湖南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表现和湖南省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接受了媒体采访。

  前半程表现挺好,下半程要完成13金任务

  截至9月2日,湖南代表团已在举重、赛艇、柔道、花游等项目中获得8金5银6铜。据李舜介绍:湖南省现有A类夺金点8个,B类夺金点11个和C类夺金点13个。李舜表示:“如果不出现大意外或失误,A类8个夺金点应该没有问题。当然比起A类夺金点,更希望湖南省在B类夺金点上冒出几匹黑马,在已有的奖牌榜上锦上添花。”

  关于下一阶段的比赛,李舜提出了八个字: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他表示,希望运动员们把该拿的奖牌都拿到手,把有可能拿到的奖牌都争取到手。

  湖南将新增项,三大球冰雪射箭击剑成首选

  谈及本届全运会,李舜表示,本届全运会暴露出问题是,湖南省在参赛项目上过于单薄,这是由于在项目设置上面太窄。“这一次,33个大项,湖南省参加的仅有其中16个大项,竞技类项目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仅有266人。这一数据与周边其他省份都有差距,所以将来湖南省要从多方面下手,增加参赛项目。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建设体育大省和体育强省的目标。”

  李舜以湖南赛艇队为例说明,要想在各个项目上取得长足的发展,首先要引进优秀的教练员,其次要扩大选材范围,在全国范围内广招运动员。同时李舜也明确表示,本届全运会结束后,湖南省首先要下大力气做的就是篮排足三大球项目,而且是男女队都要抓都要做。目前,湖南省在篮球和足球两项运动方面都各拥有一支职业队,分别是湖南金健米业(湖南勇胜)男篮和湖南湘涛华莱足球队。对于这两支职业队,李舜也表示:“虽然两支队伍都暂时未进入国内顶级联赛,但有职业队总比没有好。而且现在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两支球队极大的关心与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也一直在坚持,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现有队伍扶持起来。”除了三大球项目,李舜认为湖南省还可以发展室内冰雪项目、射箭、击剑等任何适合在湖南开展,适合湖南人从事的运动。李舜提出:“在着力发展现有项目的同时,一定要把其他项目也白手起家地做起来!”

  湖南仍将继续申办全运会

  上一次,也就是2011年,湖南省曾以长株潭三市联合的形式,与天津、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市竞争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最终,天津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权。李舜表示,接下来湖南省还将继续申办全运会。因为要想把“健康湖南”的建设目标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下去,着力推动和实现湖南省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肯定离不开承办各类大型国际、国内赛事的力推,所以申办全运会势在必行。

  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湖南省从长株潭三市来说,承办比赛项目的场馆完全具备,所有项目都能承办。但全运会主场馆方面,湖南省还没有能达到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的场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全运会主场馆要求有能容纳80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和能容纳12000名观众的体育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