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希望突破极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王牧青 编辑:胡凯佳 2017-09-03 10: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天津9月2日电 (记者 王婧 王牧青)中国游泳名将孙杨2日夺得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他赛后表示,希望通过全运会锻炼自己,突破自己这个年龄段的体能极限。

  孙杨是中国游泳队“劳模”队长。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参加了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五个个人项目,均拔得头筹。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他努力尝试保持从200米到8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的优势,最终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摘得金牌,并刷新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本届全运会中,孙杨报了四个个人项目和四个接力项目,而且在每一个项目中都被寄予很高期望。

9月2日,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浙江选手孙杨以1分45秒15夺冠。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游泳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孙杨迎来自己第六个场次——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虽然他冲刺比以往稍晚,但1分45秒15的成绩足以让他夺冠。这个成绩放在一个月前的游泳世锦赛上可以夺得铜牌。

  孙杨赛后表示,由于前一个比赛日他接连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身体有些疲劳。“全运会赛程紧张,我每晚治疗时间都很长。昨天游完背部很疼,(对今天的比赛)多少有些影响,但总体不错。200米这个项目就是要多游,多找感觉,多总结。”

  其实早在2008年,医生就建议孙杨不要进行如此高强度的训练,以免给心脏带来负担。孙杨说:“我觉得既然我选择游泳就应该坚持下来,我这不也坚持到现在。”他表示,全运会对他来说就是锻炼能力,在逆境和困难中战胜自己,打破他这个年龄段的体能极限。

  孙杨说:“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他兼项很多。我也希望通过在各种大赛中兼项不断磨炼意志,这对我会有很大帮助。而且我也希望打破所谓的‘年龄界限’,长时间保持高水平训练和竞技状态。这对于我的对手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威慑。”

  孙杨坦陈,这个过程非常艰辛,要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但是如果我哪一天不游了,不会给自己留任何遗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