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清泉:如果我上场更能激发其他运动员的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编辑:王淑娟 2017-09-03 08: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清泉接受采访。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天津9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 就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前一天,9月1日,北京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湖南龙山籍举重运动员龙清泉宣布因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未愈,不能参赛。在今天(9月2日)下午56公斤级比赛开始后,龙清泉与妻子一同抵达天津大港体育中心,观看了比赛。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龙清泉开玩笑称:“如果今天我如约参赛,那么所有选手的整体比赛成绩应该都会更好吧。”这是龙清泉第一次与妻子一起坐在看台上看自己级别的比赛,而两个儿子都留在长沙给家里的老人带。

  下午结束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最终解放军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287公斤夺冠。龙清泉表示,虽然自己目前未能达到此前奥运会夺冠时的最佳状态,训练成绩大概保持在280公斤左右。但是如果自己能够参赛的话,场上所有选手应该都会更紧张,被激发出更强的实力,最终夺冠成绩也许会达到295公斤甚至更高。

9月2日,龙清泉与妻子一起观看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摄影/周才能

  在谈及本届全运会最终未能出战,龙清泉直言还是有些遗憾,“说心里话不愿意。因为作为运动员来说,四年一个比赛周期其实挺长,可能这一生也只有4次参加全运会的机会,非常不容易”。但是这个手伤,虽然说大不大,却对比赛有较大影响。“最终领导和教练为了保障我以后的比赛和个人健康,希望我能放弃本届全运会。那我希望,能尽快养好伤,有机会出战东京奥运会,继续为国争光。”龙清泉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

9月2日晚,龙清泉观看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现场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摄影/陈杰

  据红网体育了解,这次导致龙清泉不能参赛的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是在备战本届全运会期间出现的新伤。而受伤后,龙清泉也没有放弃备战,无论是系统训练还是降重,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龙清泉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队内医疗组也花了很多心思。我之所以直到昨天,也就是比赛前一天才发布不能参赛的消息,也是因为我无论是在体重还是其他训练方面,都一直在很辛苦的坚持。降体重也控制得很好。”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龙清泉表示下一步还没有具体的想法,首先是进行适当的休息,把伤养好,然后把心气调整过来。不过他也表示,在经历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失利后,自己现在的心态已经很好了,作为一名运动员,该经历的都已经历。

9月2日,龙清泉接受媒体采访。摄影/陈杰

  6月东京奥委会发布消息称,为了性别平衡,男子举重将进行级别调整,与女子举重一样设7个级别。龙清泉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因为具体安排还未出炉,所以自己现在也很期待,看到时候是继续坚持到底还是无奈放弃。“对于我来说,如果身体状态允许,我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征战东京。对举重运动员而言,过了30岁其实就很难坚持了,但我希望,我能像张国政师兄等人一样,30+还能获得奥运会冠军。”

  最后,龙清泉借红网体育表达了对家人的感谢,“很感谢我的家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本届全运会结束后,我也将跟妻子一起去度个假,算是弥补妻子一个迟来的蜜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