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以环法中国赛推动望城体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王淑娟 2017-09-01 20: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 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实习记者 符环宇)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将于9月10日隆重举行,这将是这项世界顶尖级自行车赛事首次在湖南、在长沙举办。大赛举办在即,本次赛事将展现什么样的风采和感受?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专访,就赛事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赛道设计体现环法办赛理念及望城文化风光

  “本次赛道的设计,完全符合‘环法’赛的办赛理念。充分体现了城乡结合、山水结合、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结合、古镇群与现代建筑结合,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够感受到望城的独特美丽,感受到‘雷锋故乡’望城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苏敏芳介绍。

  望城地跨湘江两岸,是一座美丽的山水洲城,这次的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的赛道,将以望城区行政中心为起点和终点,以雷锋北大道、航电大道等为纽带,途经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铜官古街、新康戏乡、靖港古镇、乔口渔都等重要景点。全线海拔落差大,地形地貌复杂,赛段路况多变,对赛手极富挑战和考验。“既有高山峡谷,又有山间盆地,沿途山水相依、风光旖旎,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届时,赛手和观众将一起感受到望城美丽迷人的风光与独具特色的文化。” 苏敏芳说。

  推动望城体育产业发展,打造体育文化品牌

  “本次望城区举办环法中国赛挑战赛,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环法自行车执委会,由望城区区长范焱斌担任主任,专门负责本次赛事的组织筹办工作。”苏敏芳介绍,“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对望城区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会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以后赛事的举行打下扎实的基础。”

  苏敏芳介绍,望城区曾成功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城市绕圈赛、全国自行车速降DH赛、全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等,还曾成功组织了在全国引起轰动的“百村篮球争霸赛”等大型赛事,逐渐在望城打造了一批有影响的群众体育、文化旅游和竞技体育品牌活动。同时,望城区正在积极建设户外健身体育休闲运动基地,大力发展群众体育。

  关于“环法挑战赛(L’étape)”

  étape是一个法语词汇,原意是“站点”,即为环法挑战赛系列的一站,是由环法专家设计的单日赛程,给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环法独特氛围的机会。法国的环法挑战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是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活动,每年吸引约1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环法粉丝。为了让全世界的车迷都能感受环法赛事的独特魅力,环法主办方在一些别的国家和地区特别设置环法挑战赛,目前全球有澳大利亚、英国、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都举办过环法挑战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