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龙清泉左手腕受伤未愈 不能参赛痛哭流涕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9-01 14: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天津9月1日讯(记者 向群 周雨墨 罗学尧)“我们刚刚跟小龙和他的教练、队医进行了最终沟通,他因为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未愈,将不能参加9月2日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今天(9月1日)中午12点,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专程赶到全运会媒体村,在召开湖南媒体新闻通气会时介绍。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两块金牌获得者龙清泉,将因伤不能参加本届全运会。

  来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的龙清泉,2008年以黑马之态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虽然没能继续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年已26岁的龙清泉发挥出色,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朝鲜选手严润哲,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让国歌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响起。从里约归来后,龙清泉虽然休息了较长一段时间,但经过艰苦的冬训,他仍在今年四月份再次入选国家队,并跟随国家队教练于杰,在北京进行训练。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湖南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冠。图/CFP

  “小龙的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发生在今年7月21日,”龚旭红介绍,“当时小龙训练时上挺,结果导致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虽然这一个多月来一直在恢复训练,但直到昨天(8月31日)晚上,队医报告:小龙的伤情依然很严重,如果强行参赛,将有可能导致残疾。最终,经队医建议,我们(湖南代表团)团部经过与小龙的教练、队医进行紧急沟通、磋商,决定不参赛。”

  据龚旭红介绍:在受伤以后,龙清泉其实一直在积极恢复治疗,同时训练也一直抓得很紧。“小龙的状态其实目前还不错,直到昨天,他的体重也只超1.7公斤,并且在积极的减重,为比赛做准备。但队医在认真查看了小龙的伤情后,认为不适合比赛。随后,我们团部领导在今天上午紧急会商,最终为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决定不参赛。而当小龙知道这个情况后,当即就哭了……”说到这里,龚旭红也眼圈发红,“小龙为备战这次全运会付出了非常艰苦的努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不能参赛,他心里的痛可想而知……”

  据龚旭红介绍:虽然龙清泉不会参加9月2日下午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但他届时会前往全运会举重馆,现场为自己的队友、62公斤级运动员谌利军加油助威。(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