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里约“独苗”的告白:做一辈子“剑客” 当一回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8-31 12: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8月30日电 (记者 胡健)丢掉这枚金牌后,沈晨还是有些失落。不过,作为中国女子佩剑领军人物的她,依然欣慰地说道,“说明我们女佩人才多呀!”

  在30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上,里约奥运会女佩“独苗”沈晨以9:15负于广东队的梁慧贤,遗憾丢金。

资料图:沈晨。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沈晨。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我的腰和肩膀一直有伤,比赛时腰很难直起来,有点撑不住。”除了多年累计的伤病外,赛后沈晨也谈到了失利原因,“一开始比分落得太多,后面心态也发生变化,体力流失也比较大。”

  在中国女子佩剑历史上,谭雪曾以一枚世锦赛冠军为中国队创造历史。在全运会赛场,谭雪曾经两获冠军,一度代表着中国女子佩剑的最高水平。

  2015年的国际剑联佩剑大奖赛波士顿站上,沈晨一举拿下个人冠军,同年的亚锦赛再将个人冠军收入囊中。此后的世锦赛上,沈晨再获女佩个人季军,为中国队夺取了尘封8年的世锦赛奖牌,坐稳了中国女子佩剑的“头把交椅”。

  里约奥运会上,沈晨作为中国女子佩剑“独苗”出征巴西,遗憾的是,她在首轮负于波兰选手科扎丘克,止步32强。赛后,她坦言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今天就打出一半水平吧,第一次打奥运会,只打一场感觉跟没打差不多。”

  沈晨曾经的梦想是做一辈子“剑客”,当一回兵。如今梦想照进现实,目前她是南京军区击剑队的一员,每当听到赛场上战友如雷般的助威声,她都倍感激动。“今天战友们的呐喊声的确对我帮助很大,心中有一股力量。”

  第二次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全运会,沈晨依旧秉承了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接下来,她将飞赴意大利参加世界军人锦标赛。6年前,她在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一剑封喉”,战胜以北京奥运会冠军成员为班底的乌克兰队,为解放军队捧得团体第二名。

  接下来,沈晨将全力备战4天之后的女子佩剑团体赛,力争为解放军队夺取一枚金牌。谈及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沈晨坦言还是要看当时的身体状况再做打算。(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