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赛艇队首日一金两银一铜 喜悦与失落并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8-28 16: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四人双桨湖南队轻松夺金。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天津8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 今天(8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结束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湖南赛艇队收获了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由湖南体彩冠名的全运会红网特别报道团赛后对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进行了专访。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开始前5分钟,熊倪在湖南省体育局官员的陪同下抵达位于海河吉兆桥段的赛艇比赛现场。比赛一开始,熊倪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死死地盯着赛场转播大屏幕,在看到湖南队于500米处被山东队赶超后,熊倪眉头紧锁。最终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湖南队收获一银一铜两块奖牌。全部由湖南运动员组成的艇在比赛中排在第4道,以5分57秒47落后山东队0.03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湖南选手张志瑜与三位辽宁队选手组成的艇以6分01秒92获得铜牌。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结束后,湖南队一名队员在队友的搀扶下领奖。摄影/罗学尧

  在接下来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湖南奥运会参赛选手王宇微与3名河南选手组成一条艇,最终也以6分20秒15的成绩夺得银牌。

  直到男子四人双桨比赛开始后,熊倪才面露轻松神色。由张亮、伊绪帝和辽宁队刘治宇、广东队张全组成的艇在第4道以绝对优势5分43秒25的成绩轻松夺得金牌。

  赛后,熊倪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金牌是比较稳的金牌,因为这条艇是由国内最强的四个人——广东的张全、辽宁的刘治宇和我们自己的队员张亮、伊绪帝组成,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所以夺金在意料之中。比赛开始后领先优势很明显,我们也很放心。在接下来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他们还有夺金希望。”

熊倪现场观赛,并在赛后担任了颁奖嘉宾。摄影/周雨墨

  罗跃龙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条艇的实力和水平就是代表我国参加世界大赛的水平。在全运会结束后,这四名选手都将马上应召进入国家队,他们将于9月17日前后在天津展开集训,参加10月在美国举行的赛艇世锦赛。”

  相较于张亮,小将伊绪帝在本届全运会中更引人注目。罗跃龙介绍:“张亮目前是该项目上国内最顶尖的运动员,没有之一,而伊绪帝属于后起之秀。今年他能与张亮一起参加全运会,也是在此前省内的选拔中一举打败了2009年全运会冠军史志强后获得的上艇机会。”据红网体育了解,伊绪帝出生于1993年,是湖南湘潭人,2009年被湖南省水上运动中心从山东队带回,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四人双桨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从右到左)都在现场观战。摄影/周雨墨

  谈及获得银牌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熊倪有些可惜,但他表示,“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挫败的失落感才是竞技体育”。

  据熊倪介绍,原本该项比赛,省体育局和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考虑过好好运用国家体育总局新政策,跨省组队,争取获得金牌。但是跨省组队也存在各种问题,比如运动员之前的磨合、各省市训练安排等,也有相互的选择和融合,最终经过综合考虑,我省还是决定全部由自己的队员组队参赛。“虽然最终我们没能超越山东队,仅获得银牌,但这次比赛依然展示了湖南队员的实力,也展示出了我们湖湘健儿的拼搏精神。相较于山东队与浙江队组队参赛,强强联合,我们的小伙子们只是在前半程落后多了一些,后半程其实拼的很努力,也只相差一点,这就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能力。”熊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8月29日和8月30日,湖南赛艇队还将参加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在这一项目中,我省派出了张亮搭档辽宁选手刘治宇,伊绪帝搭档广东选手张全,史志强搭档边永杰三条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