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冠小组赛解签:皇马落入死亡之组 英超豪门或迎复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25 09: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法国摩纳哥举行。最终巴黎与拜仁狭路相逢,巴萨再遇苦主尤文,皇马、多特与热刺造就死亡之组。

  A组:红魔抽得上上签 其余三队群雄逐鹿

  本菲卡、曼联、巴塞尔、莫斯科中央陆军

  对于时隔三年重回欧冠的红魔曼联来说,这是一支上上签。凭借上赛季欧联杯冠军身份晋级欧冠,他们渴望在欧洲最高级别的赛事中证明自己。今夏豪掷1.4亿英镑的他们引进了卢卡库、马蒂奇等悍将,并在几个小时以前宣布迎回上赛季队内射手王伊布拉希莫维奇。可以说,兵强马壮的曼联正是踌躇满志。

  尽管曼联实力在组中高出一档,但对于其他三只球队来说,并没有失去晋级的机会。本菲卡是葡超的霸主,青训妖人辈出,能力不容小觑;巴塞尔作为欧冠常客,充足的经验是他们的法宝;莫斯科寒冷的冬天造就了天然的魔鬼主场,让每年做客的球队叫苦不迭,中央陆军也将为一个出线名额而拼搏。

  B组:拜仁巴黎优势明显 凯尔特人或成黑马

  拜仁、巴黎圣日耳曼、安德莱赫特、凯尔特人

  拜仁作为欧洲近几年来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仍旧保持着足够的统治力。德甲班霸在国内联赛难以遇到对手,今年他们无疑会将重心再一次放在对欧冠的冲击上。巴黎在今夏重金引入内马尔之后,同样不会满足于在法甲呼风唤雨,欧冠冠军将是他们未来的目标。

  苏格兰豪门凯尔特人上赛季在罗杰斯的带领下发挥亮眼,他们将充当搅局者的角色。若能在与上述两强的部分比赛中全身而退,也会带来一定的威胁。

  C组:当防守遇上防守 意甲劲旅虎视眈眈

  切尔西、马竞、罗马、卡拉巴赫

  切尔西和马竞素来都以防守著称,切尔西上赛季在孔蒂的带领下称雄英超,状态极为出色。马竞则是一支遇强则强的劲旅,西蒙尼给这支球队注入的铁血令整个欧陆都不敢小觑。两支球队的防守大战值得期待。

  罗马在上赛季结束后送别了功勋队长托蒂,但意甲亚军并没有失去对胜利的渴望,他们有足够的实力挑战切尔西和马竞。阿塞拜疆球队卡拉巴赫第一次进入欧冠正赛,或许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享受每一场比赛。

  D组:巴萨再遇上季苦主 矛盾之争再谱新章

  尤文图斯、巴萨、奥林匹亚科斯、葡萄牙体育

  巴萨和尤文被誉为欧洲最强的“矛与盾”,他们的每一次相逢都足具看点。上赛季,尤文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巴萨挑落马下。今夏巴萨在失去内马尔之后,MSN组合不复存在,进攻实力大减的他们能否攻破尤文的防守铁闸?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巨星梅西从未攻破过布冯把守的球门。如今这一挑战又一次摆在了他面前,梅西亟待打破这一尴尬的纪录。

  E组:时隔三年重回欧冠 红军欲显豪门本色

  莫斯科斯巴达、塞维利亚、利物浦、马里博尔

  利物浦上次参加欧冠要追溯到14-15赛季了,在克洛普的带领下,他们重整旗鼓,闯过附加赛杀入欧冠。伊斯坦布尔之夜已经过去12个年头了,如今这支青年近卫军承载着红军复兴的使命,他们渴望在实力相对羸弱的E组突围成功。

  塞维利亚过去几年作为欧联杯的霸主被人们熟知,但这支西甲劲旅绝不仅仅满足于此。上赛季他们从死亡之组中突围但仅仅止步欧冠16强,今年的目标将会是更进一步。

  F组:蓝月亮一支独秀 拿波里出线无忧

  顿涅茨克矿工、曼城、那不勒斯、费耶诺德

  作为金元足球的又一代表,曼城在今夏同样花费重金招兵买马。也许是看到了上赛季后场老化的问题,他们不惜花费两亿重组防线,这也使得阵容均衡的他们在本组显得鹤立鸡群。

  尽管难与瓜迪奥拉的球队抗衡,但那不勒斯在与其他两支球队的比较中还是领先半个身位。无论是乌克兰霸主还是荷甲劲旅,实力都稍逊他们一筹。

  G组:新军莱比锡摩拳擦掌 摩纳哥再演“小鬼当家”

  摩纳哥、波尔图、贝西克塔斯、莱比锡RB

  上赛季,莱比锡红牛队作为升班马表现亮眼,甚至在前半赛季一路领先拜仁高举榜首,差一点就复制了凯泽斯劳腾的奇迹。队中涌现的一批年轻球员们都渴望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的价值。

  摩纳哥同样以自己的青年近卫军而著称。不管是尚在球队的姆巴佩、勒马尔,还是已经离队的巴卡约科、门迪,这些名字都在上赛季崭露头角。尽管今夏他们出售了大量的主力球员,但以他们的实力在G组不会畏惧任何球队。

  H组:死亡之组强强对决 皇马二将故地重游

  皇马、多特蒙德、热刺、阿波尔

  当舍甫琴科将热刺抽入H组的那一刻,死亡之组就已诞生。作为卫冕冠军,皇马的实力毋庸置疑。热刺和多特在今夏维持原班人马并小有补强,同样具备足够的竞争力。这三支球队无论哪两支的强强对决都无疑会成色十足。

  皇马阵中两员大将贝尔和莫德里奇都出自热刺,此番是他们离队后第一次与热刺交手。面对老东家,他们会拿出怎样的表现,而热刺球迷又将怎样对待他们曾经的英雄呢?值得期待。

  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12日拉开战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