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专访前立陶宛男篮领队:希望引进中国球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8-24 10: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立陶宛希望引进中国篮球运动员——专访前立陶宛篮球国家队领队安塔纳斯·郭加

  新华社维尔纽斯8月23日电(记者 郭明芳)“我有个梦想,就是看到中国球员在立陶宛打球。”前立陶宛篮球国家队领队、目前是立陶宛篮协主要赞助商的安塔纳斯·郭加23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他正计划引进中国球员。

  “最理想的吸引来那些希望获得提升与发展的年轻球员。当然任何有兴趣来立陶宛打球的中国球员,都欢迎通过我的推特账号联系我。”说话间,这位前世界知名扑克选手已经起身写下了自己推特联系方式。

  郭加说,他希望引进两名中国球员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打球和生活,并介绍说自己有三支俱乐部,1、2、3级各有一支。

  这位2010至2012年的立陶宛国家队领队是当地知名的慈善家和企业家,最近刚刚购进立陶宛篮球联赛劲旅立陶宛晨报队的大部分股份。他认为,中国和立陶宛可以通过多打友谊赛、联赛、锦标赛等各类比赛构建起良好的伙伴关系。

  “我希望率领我的队伍去中国切磋,也欢迎中国球队来这里打比赛,我认为这会是良好的竞赛。可以邀请中国球员来这里打球,同样也可以让更多的立陶宛球员去中国打球。”

  人口不足300万的立陶宛拥有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男篮队伍,目前排名仅落后于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和法国队,中国男篮则排在第14位。

  郭加认为,中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因此有实力发展起高水平联赛,10到20年后甚至可与美国一争高低。通过引进更多球员、教练、先进的技术,通过增加资金投入,中国就可以做到这一点,“继续改进你们的联赛,让它成为人人都想来打球的地方”。

  当被问及他预测立陶宛男篮在即将举行的欧锦赛上会有何表现时,郭加说:“我们当然预计会赢了,哪怕是银牌、铜牌,我们都不会满意,我们只满意金牌。”

  篮球欧锦赛将于8月31日开打,立陶宛男篮在2015年的欧锦塞上获得银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