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人窝等你来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九月桃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8-23 11: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廖洁 周雨墨)昨天上午,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召开,9月1日至3日,以“运动益阳,定向桃江”为主题的大会将在美丽的桃花江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爱好者将齐聚桃江参加盛会,展示自我运动风采。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长沙举行。摄影/陈放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出席发布会,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介绍,本次运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模大;二是全民共享,组别和项目设置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发动了最广大的群众报名参赛;三是文体旅融合,例如,开幕式将充分展示桃江的地方特色文化艺术,和桃花江美女的美丽与才艺。每个比赛场地都是桃江著名的原生态旅游景点,山美水美景物美,“一定能让运动员有一个好心情好环境,也一定能给所有参与者带来惊喜,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会议现场。摄影/陈放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主会场在县城金盆广场,在桃花湖、浮邱山、修山设分会场,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设有5公里、10公里微马联赛,40公里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越野赛,浮邱山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以及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体验活动等体验活动,并设有奖项。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和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将多角度多方位充分展示桃江之美。

  桃江地处湘中偏北、洞庭尾闾,距湖南省会长沙仅1小时车程。自秦置县,因境内桃花江得名,素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茶叶之乡”“建材之乡”“定向越野之乡”等美誉,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桃江景色宜人,森林覆盖率达64.15%,野生动植物达1584种,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近10000个,有桃花江竹海、浮邱山、桃花湖、凤凰山、罗溪瀑布、羞女峰等风景名胜20多处,年平均气温16.8℃,境内有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和羞女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有休闲旅游景点400余处。

  此前,桃江曾成功承办过多次大型旅游文化盛会。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成功承办首届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全省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竹文化节、竹海文化艺术节、龙虾美食节、桃江竹笋节、益阳美食文化节等,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