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达人易伟:踩上脚踏快乐感受“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22 1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住了,9月10日,相约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9月10日,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即将拉开帷幕。随着环法这项百年自行车赛事首次来到长沙望城,自行车运动也在大家身边小小火了一把。对此,红网体育记者专程采访了一位骑行达人:岳阳阳光单车户外俱乐部创始人之一的易伟先生,来听听他与自行车运动的一些故事与看法。

  红网体育:您为什么会有“大地”的称号?

  易伟:可能是因为我热爱在广袤大地上骑行的缘故,所以就有了这个外号。其实我本名叫易伟,但我自己还挺喜欢“大地”这个称呼的。

  红网体育:能与我们谈谈您与岳阳阳光单车户外俱乐部的故事吗?

  易伟:2004年,我把向往已久的青藏线、川藏线串联起来搞了一次超级骑行,耗时一个多月。回来以后就开始着手建立阳光单车俱乐部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步步艰难,俱乐部成员不过四五个。我们在小店面弄了几辆车,但没什么人买,在当时养活自己都是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几个咬着牙把这份爱好坚持了下来。后来由于我们的坚守,岳阳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且喜欢上自行车运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我们已经有2000多名会员了。

  红网体育:有人判断是否自行车爱好者的依据是“够不够专业”和“有没有骑过川藏”,您对这种标准有何看法?

  易伟:在我看来,这两种标准都不准确。可以说,我们绝大多数自行车爱好者并不是因为喜欢“自行车”才聚在一起,喜欢车和喜欢骑车是两个概念。我想那种一味追求装备专业性的人可能是自行车收藏爱好者,对于我们真正的自行车爱好者来说,相聚反而是因为相同的心境。至于有没有骑过川藏线,我碰到过许多孩子和我信誓旦旦说要骑川藏,他们或者是想证明什么,或者是想忘却什么,又或是要逃避什么。在我看来,真正的自行车爱好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踩上了脚踏,他的心情一定是快乐无比的。就算真的要骑行川藏,也应该是以放松、愉悦的心态,严谨、全面地准备,享受一路上的所闻所见。

  报名通道

  怎样才能参加今年的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报名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