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场逆转两位数分差 中国男篮险胜晋级亚洲杯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16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6日电  2017男篮亚洲杯激战正酣,在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中国男篮迎战叙利亚男篮,此役负者将无缘8强。最终中国队81:79逆转战胜叙利亚队,连续第二场在第四节逆转两位数分差战胜对手,从而晋级8强。

  与过往相比,改制后的亚洲杯在赛程设置上出现变化。小组赛结束后,四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而各小组的第二、三名首先要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因此身为B组第二的中国男篮需在资格赛中对阵A组第三叙利亚队。

  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一共与叙利亚有过4次交手记录,他们以4战全胜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此番对阵叙利亚,中国队派出吴前、胡金秋、顾全、任骏飞、于德豪的首发阵容。

  首节较量,叙利亚队先中两分,同时排出联防,限制中国队进攻节奏。马丹利底角接球三分命中,叙利亚队开局取得7:2领先。随后胡金秋强打内线,连追4分。首节比赛过半,叙利亚队10:8领先,中国队作出调整,郭艾伦披挂上阵。叙利亚队连续上篮得分,14:8,中国队请求暂停。此后中国队外线手感不佳,仅由队长周鹏底角命中全队本场首个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周鹏底角再次急停出手命中,中国队23:19落后。

  第二节比赛,叙利亚队多点开花,迅速将比分拉大至31:21,取得两位数领先。关键时刻,李根打出强势表现,篮下造成2+1并命中两粒三分,随着胡金秋补篮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平37:37。上半场最后3分钟,叙利亚队打出10:0进攻高潮,47:37再次取得10分领先。中国队通过内线得到4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1:49落后8分。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试图缩小分差,但未能取得成效。叙利亚队越战越勇,54:41,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刘晓宇三分命中,周鹏补篮得分,46:56中国队落后10分。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始终没能找到进攻节奏,防守端也频频犯错,68:53分差进一步被拉大到1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周鹏底角压哨三分命中,56:68,中国队落后12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李根三分命中,59:68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刘晓宇弧顶三分命中,并突破造成犯规,66:70再次缩小差距。随后叙利亚队连续失误,韩德君内线得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扳平。任俊飞底角三分命中,中国队首次取得领先。

  进入全场比赛最后两分钟,中国队79:76领先3分,叙利亚队请求暂停。此后叙利亚队依靠马丹利紧咬比分,但中国队稳扎稳打,没给对手制造机会。最终中国队末节净胜14分,以81:79战胜叙利亚队,继上场击败伊拉克队后,连续第二场逆转两位数分差取胜。

  晋级八强后,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本届亚洲杯的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