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利尼奥转会具划时代意义?中超获引援新思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15 09: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王禹)14日下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队内外援保利尼奥加盟巴塞罗那俱乐部。这支西甲豪门选择行使球员合同中的违约款条例,花费4000万欧元,将倾慕已久的巴西国脚招入麾下。昔日英超失意球员在中国历经两年卧薪尝胆,现如今加盟世界顶级球队。保利尼奥的华丽转身,不仅证明欧洲主流联赛对中超的关注日益提高。同时也给国内俱乐部往后的引援提供了新思路。

  2015年6月,广州恒大俱乐部花费了在当时看来仍是巨资的1400万欧元,从热刺签下保利尼奥。他也带着英超赛场的失意开始了在中国的职业生涯。在名帅斯科拉里的调教下,保利尼奥一改在热刺坐穿板凳的颓势,加盟恒大第一年便帮助球队再次加冕亚冠冠军。并在此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多次扮演球队的关键先生,成为广州恒大冠军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料图:世预赛,保利尼奥在巴西国家队表现出色。 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世预赛,保利尼奥在巴西国家队表现出色。 图片来源:新华网

  凭借在中超和亚冠赛场的出色表现,保利尼奥重返巴西国家队名单并坐稳主力位置。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客场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保利尼奥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西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2018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已为巴西队打入9球的保利尼奥也成功超越法尔考、邓加等人成为队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

  近年来,中超多家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方面不设上限,通过高额的转会费和丰厚的待遇等大幅溢价的手段吸引众多球星来华。同时因为中超竞技水平与主流联赛存在差距,譬如法布雷加斯、厄齐尔等球星面对巨薪仍不为所动。罗马尼亚国脚博尔恰努甚至表示,并不打算来中超踢球,因为可能会导致自己落选国家队。

资料图:保利尼奥。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加盟两年来,保利尼奥代表恒大出战92场,帮助球队赢得6个冠军。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如今,保利尼奥转会巴塞罗那,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内联赛与欧洲主流联赛之间球员的单向流动,一定程度上是对中超竞技水平的认可。对此广州恒大队长郑智表示:“不管如何,他(保利尼奥)能从中超去到巴萨这样的豪门,对他是一种肯定,对中国的联赛也是一种肯定。”

  世界名帅、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同样认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保利尼奥转会到世界豪门俱乐部之一,说明世界顶级的俱乐部在关注我们的联赛,而且他们也在关注我们球员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覆盖了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关注度和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

资料图:2015年6月,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加盟恒大 转会费1400万欧元。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2015年6月,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加盟恒大 转会费1400万欧元。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两年前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身价加盟恒大,如今又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萨。他通过自身努力,不仅帮助球队荣誉加身,更在中超重获新生,跨入更高的领域。对中超各俱乐部而言,在足协对外援政策愈加严格的背景下,引进在主流联赛暂无上场机会的当打球星或潜力新星,不失为一种双赢的选择。

  足球评论员贺炜认为,中超不是球星职业生涯的终点站,同样具有强大的竞争力。随着全球认知度的不断提升,中超应成为世界足球大市场中的一环,逐步走向融合。经济诱惑之外,对球员也有竞技层面的保证甚至提升。(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