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锦赛女子标枪及格赛:吕会会一投破亚洲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07 11: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 (邢翀)第一投就掷出67米59,中国标枪女将吕会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及格赛中凭借这一成绩打破亚洲纪录,位列第一晋级决赛。

  “有点意外。因为近来状态不是特别好,训练不是很系统,自信心也有些不足。”面对这一成绩,上届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吕会会说,这证明了自己。

  吕会会近来的成绩确实不够理想。里约奥运会以64米04排名第七后,今年表现也一般,最好成绩是62米07。“毕竟是老队员了,可能在比赛中能够调动自己吧!”吕会会分析着自己投出好成绩的原因。

  当晚的伦敦天气有些寒冷,比赛场地“伦敦碗”不断有风吹过。当被问到是否会受这样的天气影响时,吕会会脱口而出:“没有影响,即使下着雨也不怕。”

  五年前吕会会第一次来到“伦敦碗”。那一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踏上世界舞台,但就在个人首届奥运会上,她决赛中投出63米70,位列第五,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女子标枪的最好战绩。

  “一晃五年,岁数大了,但对标枪的热爱和追求没有动摇。”再次来到“伦敦碗”,吕会会语气坚定地说。

  参赛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也发挥出色。今年状态颇佳的刘诗颖最后一投掷出64米72,超过63米50的及格线顺利晋级;李玲蔚第二枪投出62米29,最终在两个小组综合排名第12位,成功晋级决赛。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三名中国运动员同时晋级女子标枪决赛。

  在中国女子标枪取得进步的同时,世界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里约奥运冠军得主克罗地亚的科拉克今年状态颇佳,曾四次投出65米以上成绩,钻石联赛洛桑站更是掷出68米43的赛季最好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会亚军捷克选手斯波达科娃,今年在伦敦站投出68米26。两人同样晋级决赛,无疑将是夺冠热门人选。

  “不怕她们,别人的发挥咱控制不了,能做的只是专注自己。”吕会会说,很高兴三名中国队员能拧成一股绳,良性竞争并一致对外。“希望能把中国女子标枪成绩不断提高。”(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