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亿欧元!在内马尔面前 “财政公平原则”是张废纸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04 09: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 记者 陈均

  5亿欧元!在内马尔面前,欧足联“财政公平原则”是张废纸

  西班牙著名百货公司“Corte Ingles”撤下了巴塞罗那一家分店外墙的内马尔巨幅宣传画;梅西发布视频回顾和内马尔的往事……

  内马尔的转会绝对是今夏最吸引眼球的故事,在这个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浮出水面后,世界足坛的其他人和事都瞬间沦为配角。

  在这桩转会中,西甲联盟一直说要阻止交易,原因是巴黎圣日耳曼违反了“财政公平原则”。但从最新的5亿欧元总价看,“原则”两个字似乎无足轻重。

  内马尔转会的神奇之处在于:开始没有人认为这会是真的,但慢慢却成为了现实。

  在转会中,2.2亿欧元的违约金曾经被认为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一方面,这笔金额足够大,可以吓退足球世界大多数俱乐部,另一方面,2.2亿将触发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欧足联会阻止交易的进行。

  但外界显然忽视了一些事情。

  首先,大巴黎就是世界足坛最不差钱的主,既然摩纳哥都给姆巴佩标出了1.8亿的身价,那么内马尔身上花个2.2亿根本不算个事。

  下面来看看如果绕过财政公平法案。

  “财政公平原则”是欧足联于2010年颁布的,旨在规范各俱乐部的财政行为,控制俱乐部财政赤字,并对违反规定的球队予以处罚。

  财政公平法案的基本规定要素就是收支平衡。

  在俱乐部获得注资并可完全弥补赤字时,球队2015-2018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3000万欧元,其中相关收入所包括转播收入、赞助费用、球员转会收入和财务收益等。

  如果亏损超出,将会受到欧足联的处罚。而对于处罚,大巴黎很熟悉。

  2014年,大巴黎和曼城就因违反财政公平政策遭到罚款6000万欧元的重罚,同时欧冠报名人数由25人缩减至21人。

  的确,对于大巴黎,减少4个人报名,拿6000万欧元都小意思。当你打定主意挖墙脚的时候,总有变通的办法。

  目前最普遍的说法是,内马尔将自行支付这笔2.2亿欧元开支,买断自己的合同。

  当然,钱并不从他个人的口袋流出,卡塔尔方面将提供这笔巨额资金,条件是内马尔会成为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代言人。

  卡塔尔和大巴黎的关系不用赘述,巴黎圣日耳曼的复兴就是从卡塔尔金元逐鹿欧洲足坛开始的,考虑到形式上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转会中没有掏这2.2亿欧元,财政公平法案被轻易绕过。不过目前也不排除巴黎将卖出一些球员“套现”。

  从形式上看,内马尔转会巴萨曾经障碍不少,但对于他而言,除了大巴黎许诺的物质条件,他也不想在梅西身边持续“低调”了。

  科贝电台在内的很多西班牙媒体都指出,内马尔早在去年夏天就有意转会。而今年7月初,梅西和巴萨俱乐部续约至2021年,这也间接推动了内马尔离开巴萨的步伐,毕竟25岁的内马尔再也等不起了。

  而在如此高昂的价码和财政公平法案的庇护下,能够运作内马尔转会,又能给他“无限开火权”的俱乐部除了大巴黎几乎没有。

  如今,内马尔的离开已基本尘埃落定,足球世界注定再无MSN,我们也只能在数据中,回味这段美好了:

  2014-2015赛季,MSN总共包办122球和66次助攻,其中梅西58球、31助攻,内马尔39球、11助攻,苏亚雷斯25球、24助攻;

  2015-2016赛季,MSN完成131球和79次助攻,梅西41球、26助攻,内马尔31球、27助攻,苏亚雷斯59球、26助攻;

  2016/2017赛季,MSN制造111球和66次助攻,梅西54球、19助攻,内马尔20球、27助攻,苏亚雷斯37球、20助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