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杨载誉归来粉丝机场迎接 自评满意游泳世锦赛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02 09: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王禹 张一凡)今天上午,孙杨领衔中国游泳队首批队员从布达佩斯载誉而归,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中,中国游泳队斩获3金3银4铜,并列排在游泳项目奖牌榜第三名。其中孙杨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项目独揽两枚金牌,无愧一队之长。

  上午九点三十分,中国游泳队队员陆续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国际到达通道。身材高大的孙杨穿着一袭白色运动服,戴着黑色墨镜,落在了最后。尽管刚刚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孙杨仍面带微笑,不停与粉丝打招呼。“刚刚比完赛有点累,但回到祖国的怀抱,还是很开心。”他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杨世锦赛载誉归来,现身首都国际机场。 中新网 王禹 摄

  本次世锦赛孙杨获得两枚分量十足的金牌,超越佩尔索尔、哈克特排名世锦赛男子个人项目(不含接力)历史金牌总数第三。谈到在布达佩斯的整体表现,孙杨表示比较满意。本次比赛是孙杨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他说:“坚持到现在,感觉每次参赛都有收获,虽然也有遗憾,但这些都是为下个阶段做准备的动力。”

  高强度的比赛、密集的赛程最终让孙杨体力透支,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并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角逐。赛后,孙杨的身体状况一度让外界十分担忧,在接受采访他表示现在仍贴着药膏,但身体整体还行。按照计划,接下来将休整几天,6号前往香港训练,备战天津全运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杨表示用更多的荣誉报答大家的支持。 中新网 王禹 摄

  孙杨对香港一直情有独钟。巴塞罗那和布达佩斯两届世锦赛,孙杨均选择在香港进行备战。本次天津全运会前,他也将在那里度过最后备战的冲刺阶段。“很安静,很安全,吃住方便,酒店到训练馆走路30米。天太热,我是很怕出汗的人,凉一点比赛(状态)会好。2013年在那边训练,算是幸运之地吧。”他说。

  为迎接孙杨凯旋归来,他的粉丝们在飞机降落前一个小时便早早等候在机场到达出口。并在孙杨转机的过程中一路追随,大声喊着“孙杨,全运会加油”、“杨哥注意身体”。孙杨也对前来接机的粉丝表示感谢:“真的很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我一定会严格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争取更多的荣誉,以回报大家的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杨粉丝前来接机,制作横幅庆祝他在世锦赛取得佳绩。 中新网 王禹 摄

  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将于8月31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激烈角逐。作为队伍绝对核心,孙杨将代表浙江队出战七个小项,其中个人项目包括100自、200自、400自以及1500自四项自由泳比赛,肩负很重的责任。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克服跨项多、训练任务重的困难,努力保持良好状态。(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