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足协提前解约国青洋帅 避免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27 14: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叶梓)近日在潍坊鲁能足校进行的第11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缺少多名主力的中国U19国青队以1比1逼平了实力远强于己的德甲沃尔夫斯堡青年队。令人诧异的是,在这场比赛中,指挥中国U19队的主帅是队中助教王雪冬,而德国籍主帅拉尔斯·伊塞克则被中国足协留在了北京。

  据了解,伊塞克因在三个月的试用期内未能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执教能力,遭到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专家组的否决,他闪电下课已成定局。

  今年2月上旬,现年45岁的伊塞克现身中国足协办公楼内,两周后,中国足协正式宣布由他出任1999/2000年龄段U19国青队主教练。伊塞克带队的主要任务是率队在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中突围,继而在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竞争世青赛入场券。

  在执教U19国青前,伊塞克的教练生涯并没有什么辉煌经历,其执教的球队集中在德国第四、第五级联赛,唯一的亮点,是他曾在德国U20国青队担任过近两年的助教。而执教U19国青队后,伊塞克并没能带给球队任何亮点。不少业内人士对伊塞克的评价是“纯粹的学院派教练,缺乏实战能力”。

  今年5月在四川进行的熊猫杯比赛中,U19国青三战全部败北,排名垫底。再结合伊塞克之前的集训水平以及临场指挥比赛能力,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专家组感到不满意,弃用他也是专家组和中国足协一致的意见。

  幸运的是,中国足协吸取了此前聘用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前国青主帅里克林克的教训。为避免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在合同中明确了“制约”条款,即便炒掉拉尔斯也不会付出经济赔偿。不过由此造成的时间浪费却难以弥补,为此,中国足协不得不开始在本土教练中物色合适的“救火教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