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102-65大胜江苏国立 塔克22分全守委首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24 09: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伟上篮得分。摄影/周雨墨

  红网宁乡7月23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罗学尧)7月23日,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十三轮,湖南勇胜在主场宁乡文体中心迎战目前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的江苏国立(前国立汽服)。赛前,台湾球员李汉升豪言称“这场比赛我一定要打出最佳助攻”。而江苏国立由于只有一名外援(农纳利),且在上轮比赛中膝盖受伤,本场比赛面对勇胜双外援奥努阿库、塔克,国立“凶多吉少”。

  7点半,比赛准时开场。江苏国立率先得分取得领先,张耀升则用一记三分为勇胜打开局面,紧跟着凭借一次前场断球,张耀升再献一条龙暴扣。之后国立再次失误,奥努阿库接长传原地暴扣。此后勇胜进攻受阻,国立单外援农纳利在内线构筑铁墙般防守,奥努阿库、塔克多次强打内线不中。关键时刻队长张朝龙挺身而出,命中四十五度角三分为勇胜打破得分荒。之后由于塔克多次强突未果,勇胜用王俊杰将其换下。首节结束,湖南勇胜21-19带着微弱领先优势进入次节。

  次节奥努阿库陷入得分荒,多次勾手投篮蹦筐而出,黄文龙将其换下休息。之后修海斌、马斌等替补球员皆有出阵,修海斌延续了上几场比赛的好状态,打得十分积极,献出一次抢断,同时打进两分。张伟在一次快攻上篮中由于速度过快“刹不住车”,篮球转框而出,奥努阿库则向张伟打手势“怂恿”其扣篮。半场结束,湖南勇胜47-31。塔克在第二节找回状态,尽管国立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5%,但无力改写场上局面。

全守委(持球者)获得首秀机会。摄影/周雨墨

  第三节,李汉升再次与“最佳助攻”擦肩而过。机会出现在第三节开场后三分钟,前场张朝龙断球后传给前插的李汉升,塔克则在身后跟进,李汉升背传将篮球高高抛起,无奈已错过塔克劈扣最佳身位。但凭借塔克、奥努阿库的狂轰滥炸,国内球员王俊杰、张朝龙外线“下雨”,加上国立宝贝外援农纳利受伤下场,在江苏换上全华班的情况下,勇胜迅速将分差扩大。王俊杰在哨响前补篮成功,其个人得分上双的同时,也为勇胜将分差扩大到29分。

  进入第四节,由于场上分差过大,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勇胜换上全华班阵容,全守委也得到了本赛季的首秀机会。在首次实战中,全守委表现出极其强烈的得分欲。最终湖南勇胜以102-65大胜江苏国立,黄文龙“拿下两主场”的豪言得以实现。凭借此役跃居联赛第二名的湖南勇胜7月26日将再次踏上客场旅程,与目前排名垫底、无一外援的南京溧水(原东部陆军)展开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十四轮对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