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华裔老将成世锦赛“黑马” 对夺冠后知后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20 14: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20日电 题:马来华裔老将成世锦赛“黑马” 对夺冠后知后觉

  中新社记者 王婧

  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19日在女子10米台项目产生一匹“黑马”——马来西亚27岁老将张俊虹。这位华裔选手直到自己五跳全部完成后才发现,自己位居首位。而她“意外”夺下的这枚金牌也是马来西亚跳水队历史性的突破。

  本届世锦赛上,很多项目竞争十分激烈,让观众们“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当日进行的女子10米台历来被视为容易出“黑马”的项目。然而,由于中国队派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任茜、司雅杰,朝鲜选手金国香、金美丽近两年也表现出色,而且金国香又是喀山世锦赛该项目的“黑马”,许多人都没有把注意力放在马来西亚选手身上。

  不仅观众没料到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是马来西亚老将张俊虹,就连张俊虹自己也不敢相信。她领完奖牌,在混采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说:“真的不敢相信”。

  “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每一跳,由于有腰伤和肩伤,我跳完每一跳都是用热水冲身体,没有看成绩。等我最后一跳跳完才发现自己排在第一位,当时中国选手都还没出场,我开始紧张起来。”张俊虹回忆比赛时的场景,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中国派出的两位选手任茜、司雅杰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亚军,可谓“双保险”。半决赛时,两人排在前两位,因此决赛在最后出场。等待中,张俊虹双臂交叉在胸前,焦急地看着在她后面出场的每一位选手,排在第二名的选手姓名不断变化,与她的分差也越来越小。

  任茜倒数第二个上场,但最后一跳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总分与张俊虹相差5.55分。司雅杰压轴,最后一跳虽然算得上正常发挥,但总分仍没能实现反超,以1.5分之差屈居第二位。

  冠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喜极而泣。

  “我真的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我拿到了金牌)。”她赛后说。

  张俊虹9岁起学习跳水,两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她是跳板项目选手,后来由于体重较轻,水花效果比较好,转攻跳台项目。近年来,她在里约奥运会、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等国际大赛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摘得过银牌和铜牌,但在单人项目摘金实属首次,是马来西亚跳水队历史性的突破。她在本场比赛得到的总分也是她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张俊虹表示,虽然身上有伤,比赛时也一直在痛,但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至于会不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要走一步看一步了。“至少现在我还可以练。”(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