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锦赛女子10米台中国丢金 任茜泪洒赛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20 09: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19日电 (记者 王婧)在19日进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队“双保险”司雅杰、任茜不敌马来西亚老将张俊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继喀山世锦赛朝鲜选手金国香在该项目折桂后,张俊虹成为该项目又一匹“黑马”。

  当晚的决赛从第三跳开始发生剧情转折:张俊虹凭借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的精彩表现,在总分排名第四、落后第一名任茜近16分的情况下实现反超,跃居第一位。而任茜由于第三跳失误,排名降至第二位。朝鲜选手金美丽也出现失误,位居第四位。

资料图:任茜、司雅杰在女双10米台跳水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任茜、司雅杰在女双10米台跳水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最后一跳之前,任茜和张俊虹分差仅2.35分,但由于任茜再一次失误,而张俊虹正常发挥,任茜没能完成反超。最后一个出场的司雅杰虽然正常发挥,但也没能实现反超。最终,张俊虹站上冠军领奖台,司雅杰获得银牌,任茜获得铜牌。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没能保住这枚金牌十分遗憾。赛后,任茜哭红了眼睛。“里约奥运会结束到现在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我当时想,我不行,我旁边的(队友司雅杰)也会行。所以可能我们没有为中国队拿到金牌让我心里很难受。”任茜的生长发育依然是她要努力克服的问题,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她又长高了三四厘米,目前体重至少还要减掉两公斤。

  司雅杰在一旁低着头看手机,情绪也有些低落。“我觉得,自己还算正常发挥吧,但是运气差了一点。”她说,如果往好处想,至少比上一届多了一块铜牌。(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