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海斌首秀砍下17分 勇胜不敌森航连胜被终结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20 0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场比分、摄影/罗学尧

  红网贵州遵义7月20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7月19日晚,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十一轮常规赛,湖南勇胜客战上赛季联赛亚军贵州森航。尽管两队在联赛之前打过两场热身赛,分别取一胜一负战绩,对于对方的水平可谓知根知底。但由于缺少索拉诺、彭嘉欣两员大将,湖南勇胜此役在大多数球迷看来是“凶多吉少”。

  比赛一开始,贵州森航外援梅斯手感火热,打出5-0开局。勇胜大外援奥努阿库尝试强打内线受阻,森航即将起势之际,塔克连续两次抢断稳住局面。但勇胜外线手感不佳,多次空位机会不进,至首节还剩3分钟时,森航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4-13,打出勇胜短暂停。暂停回来后,勇胜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李汉升换张朝龙,修海斌换塔克(本场比赛系修海斌首次出战NBL),勇胜主教练黄文龙的换人调整直接帮助勇胜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追至30-21。

  第二节,塔克重回“战场”,面对对方内线梅斯防守强行突破暴扣。勇胜则加强内线包夹强度,导致此节开场3分钟内打出了一波5-0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4分。之后,塔克改变进攻策略,减少外线投篮,加强了对森航内线施压,另一方面又与奥努阿库形成策应。此节过半,森航仅得4分,湖南勇胜则拿下10分。但过多失误还是让勇胜错失了打平甚至反超的机会。不过本节本赛季首次出战的修海斌状态极佳,四次远投三分全部命中,砍下国内球员最高的12分。次节结束前,张伟不慎将脚崴伤,尽管看上去不严重,但黄文龙还是果断将“镇队老将”换下。森航以56-45领先11分进入下半场。

  进入第三节,在确认张伟无大碍之后,勇胜再将其召唤入场。奥努阿库罕见隔人暴扣,展现出强烈的赢球欲望,但无奈森航内线防守坚硬,奥努阿库体力消耗过大,第三节后半段被马斌换下。之后,比赛由于几次争议判罚导致双方队员“火气”较大,李汉升被防守队员击打脸部,裁判未响哨。回到比赛后勇胜始终咬住比分,分差维持在15分左右。

  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塔克与奥努阿库在内线“绞肉机”联手强打,致森航控卫周资华与大前锋李明皓全部四犯,末节比分则一度被追到86-80。勇胜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坚决打快攻,比赛结束前3分钟,森航队长李明皓六犯离场,周资华随后也犯满离场。最后一分钟,塔克两罚中一将比分追至98-95,但最终张伟强行出手三分不中,全场比分定格为102-97,湖南勇胜第二个三连胜再遭终结。

  此役,塔克砍下41分,奥努阿库得到16分,而首次上场的修海斌,竟然有17分入帐。显然,修海斌的出色表现,应该是本轮勇胜最大的收获。而本轮过后,湖南勇胜七战四负,排名跌至联赛第六。

  “没关系,这场球大家打得非常好,我们要有信心,让我们回到主场拿下属于我们的胜利!”回到球队休息室,主教练黄文龙这样向大家说。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勇胜将在今天返回长沙。7月21日,勇胜将在宁乡主场迎战第十二轮的对手、目前排名联赛第五的福建闪电队。

  附湖南勇胜本场首发:奥努阿库、塔克、张伟、张耀升、张朝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