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彦雨航结束夏联征程 征服观众的他能否打动小牛高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18 09: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岳川) 随着小牛以98-108不敌湖人止步于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半决赛,丁彦雨航的夏联之旅也随之终结。这位CBA常规赛MVP能否在竞争激烈的NBA赛场上占得一席之地,现在仍未有定论。

  享受MVP级礼遇

  从奥兰多到拉斯维加斯,丁彦雨航在两地的夏季联赛中一共为小牛队出场11次,其中在奥兰多的五战均为首发。在这11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出场约16分钟,拿下接近7分、3个篮板与1次助攻的场均数据。

  奥兰多夏联与雷霆、活塞的最后两场较量,以及在拉斯维加斯与凯尔特人一役,是丁彦雨航此行表现最出彩的几场比赛。经过三场比赛的适应,丁彦雨航在与雷霆的比赛中仅用四次出手就得到10分,这也是他在夏联中首次得分上双。此外他还摘下3个篮板,并贡献1个抢断和1次抢断,用表现赢得了更多认可。

  与活塞的比赛是奥兰多夏联的收官战,正式凭借丁彦雨航的准绝杀助攻,小牛才得以加时险胜对手。是役丁彦雨航出场29分钟,贡献13分、3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拉斯维加斯夏联面对凯尔特人,得分再次上双的丁彦雨航享受到了MVP级的礼遇。第三节末段后,丁彦雨航每次得球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呼,而当他走上罚球线时,球馆里甚至响起了“MVP、MVP、MVP”这样有节奏的呼声。对于主帅换下丁彦雨航的举动,球迷们也回以“我们要丁”的高喊,足见这位上赛季CBA常规赛MVP,已经用表现征服了当地球迷。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小丁已是CBA常规赛MVP 中新社记者 邢翀 摄

  态度始终如一

  稍有遗憾的是,在17日与湖人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登场8分钟4投仅1中,未能打出一个理想的收官。毕竟本场比赛有今年榜眼秀朗佐-鲍尔参与,因而很受关注。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在于,丁彦雨航在这11场比赛中的整体命中率偏低,三分线外尤甚,没能将最佳手感展现出来,当然这与NBA三分线距离不同于CBA也有一定关系。

  三分线的远近只是比赛的一环,对于丁彦雨航而言,夏季联赛中的挑战还远不止于此。不同于在CBA打球时的锋卫摇摆,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中更多扮演的是四号位的角色,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打球方式。需在长人如林的三秒区内博取更多表现的空间,丁彦雨航所面对的对抗之激烈可想而知,也难怪他会感叹:“夏季联赛比我想象中的更难打。”

  不过纵观整个夏季联赛,丁彦雨航仍可谓收获满满。抛开那些数字,从奥兰多夏联首战与尼克斯的比赛开始,丁彦雨航一直向外界展现着他对于冲击NBA赛场的决心与信念。

  在截然不同的赛场上,丁彦雨航没有畏首畏尾,他不断向篮筐发起冲击,防守端也同样强悍,从头至尾透着一股硬气劲。11场比赛,表现有好有坏实属正常,可贵的是丁彦雨航的态度始终如一。他说要尽最大努力抓住机会,他做到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乡见老乡 图片来源:丁彦雨航微博截图

  能否留在NBA赛场?

  夏季联赛结束后,丁彦雨航能否留在NBA赛场的悬念变得愈发引人关注。虽然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向丁彦雨航喊出了“去NBA吧,CBA不欢迎你了”的玩笑话,但最终还要看NBA各队的决策者们是否能提供给丁彦雨航一份适合他的合同。

  据媒体报道,小牛队倾向于用一份双向合同签下丁彦雨航,但后者并不愿以此种方式留队。后续如何尚无定论,但据悉联盟中已有其他球队展现出了对丁彦雨航的欣赏。以乐观估计,如果丁彦雨航如愿获得了一份正式合同,那等待他的将是更残酷的竞争。毕竟登陆NBA并不是目的,留在NBA上场打球才是。

  赛场上的竞争自不必说,已是CBA常规赛MVP的丁彦雨航不仅要适应从球队核心到板凳末端的角色转变,在经济上也难免会有一定损失。好在既然丁彦雨航做出了选择,那他也一定做好了准备。

  拉斯维加斯夏联期间,已与火箭队签下长约的周琦曾通过微博贴出与丁彦雨航的合照,两位逐梦的年轻人于异国他乡再聚首。希望这对国家男篮集训队的队友,能在NBA常规赛季开始后复制“老乡见老乡”的桥段,这也是中国球迷喜闻乐见的。(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