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 “长房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7月底挥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7-17 19: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周雨墨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周雨墨)“虽然7月初,我们长沙经历了一场历史上最高水位洪水的洗礼,母亲河湘江饱受磨难。但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打赢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抗洪救灾战役。洪灾过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沙逐渐恢复了原来美丽的面貌,湘江母亲河重新焕发了激情与活力。橘子洲景区也在7月15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湘江水也逐渐变得清澈,长沙得天独厚的‘山、水、州、城’特色再次魅力绽放、精彩呈现。此次‘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是在洪灾过后长沙市进行的第一个国际体育赛事,这项赛事的如期举行不仅具有特殊的意义,同时也是为长沙加油!为母亲河湘江加油的最特别方式!”今天(7月17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景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贺树云,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这样介绍。

  “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协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运营推广,长房集团冠名赞助。

  本次比赛将于7月26日-31日举行,目前已经正式邀请并确认参赛的高校队伍有20支,分别是国际名校十支——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联队、剑桥大学、布朗大学、伦敦大学、悉尼大学、欧登塞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奥塔哥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国内名校十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集美大学、中山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届时,20支名校赛艇队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航道橘子洲大桥往北200米至沙滩公园西侧尾端水域进行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比赛,湘江,也将再次展现毛泽东诗词中“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盛景。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景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泰晤士河畔,是一项环保健康、讲究团队协同精神的国际化运动,对比赛水域水质要求非常高,赛艇也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在英国,赛艇是真正的“精英阶层”的运动,自1829年以来,一年一度的牛津、剑桥两校赛艇比赛是假期保留节目,也已经成为一大品牌。

  谈到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引入长沙,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介绍:“我们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引入长沙,并成为每年的常规赛事,成为长沙标志性品牌赛事活动,这不仅将为母亲河湘江赋予新的名片,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展现长沙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长沙也将借助这次活动充分展现‘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风采。”

  观众可免费观赛

  “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7月26日开始,不过正赛是7月29日、30日进行。红网体育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长房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挑战将全程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比赛届时将在橘子洲沙滩公园附近水域进行,而观众的最佳观赛地点,位于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和潇湘大道风光带东侧。同时,今年‘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还将举行名校咨询会和赛艇摄影大赛等相关活动。”李平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