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人篮球6支参赛队出炉 勇胜雅礼将代表湖南出征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7-17 15: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7月16日晚7:30,第十三届全运会三人篮球赛湖南选拔赛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举行,来自明德中学、地质中学、雅礼中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衡阳师院、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湘潭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湖南传统篮球名校以及其他由篮球爱好者组成的约20支队伍参赛。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篮球湖南选拔赛现场。 本文摄影/周雨墨

  “我们将通过这一选拔赛来完成全运会三人篮球赛的组队选拔工作。”湖南省篮协秘书长王志诚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届时将带队比赛的5位教练都在现场观赛,他们通过对抗赛挑选出身体素质、篮球技术等各方面都较为出色的运动员,组成湖南省全运会参赛队伍。”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届全运会湖南省将派出6支队伍参赛,其中男队4支,女队2支,每支参赛队伍为6人,共有36名运动员出征全运会三人篮球赛。

选手们在对抗赛中打得十分激烈。 摄影/周雨墨

  其中男女两队的青年一队为省市代表队,要求为2016年-2017年在中国篮协注册的各CBA、NBL、WCBA俱乐部和所属青年队及各体育局青年队运动员。

  湖南省男子青年一队将以湖南勇胜俱乐部的球员为班底组队,修海斌、全守伟、马斌和何俊坚将代表湖南出战,另外两个球员将从明德中学或中南大学抽调球员补充。

  女子青年一队则将以湖南省名校雅礼中学女子篮球队为班底组队。

  此外,代表湖南参赛的男子青年二队、男子公开组两支队伍和女子公开组队伍的24名队员都从昨晚选拔赛选出。

选拔赛上选出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的24名球员。

  目前已经确定的教练组成员为:孙大虎(男子青年1队)、李斌(男子青年2队)、侯勇(男子公开组)、王娅洁(女子青年1队)和赵伟丽(女子公开组)。

  王志诚表示,这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 选拔赛于7月16日结束,近期公布大名单后就将开始组织集训。决赛将在8月13日举行。

  【相关背景】

  6月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16个小项,其中包括男子和女子的三对三篮球;

  7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在天津全运会上增加男子和女子三人篮球青年组、公开组共四个项目。

  7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三人篮球赛湖南选拔赛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篮球场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