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晨泪洒曲靖高原 勇胜主帅大赞球队有血性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17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曹晨(吸氧者)走下赛场就开始吸氧。本文摄影/实习记者 罗学尧

  红网云南曲靖7月16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 “这场球打得太艰难了,我们两名主力受伤(索拉诺、 彭嘉欣),但没有一个人放弃,都拼到了最后,我觉得我们打出了湖南队的血性,今后的比赛我们还会将这种精神风貌保持下去。”7月16日晚,刚刚率队以一场胜利结束比赛的湖南勇胜队主教练黄文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激情地表示。在两名主力队员受伤、一名队员出现严重高原反应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勇胜队依靠全队的团结拼搏,以103-96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7月16日晚,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十轮全面开战,湖南勇胜客场在云南曲靖与拉萨净土进行了一场“血战”。在首发小外援索拉诺与本土射手彭嘉欣先后受伤、一名队员出现严重高原反应的极度恶劣条件下,凭借全队钢铁一般的意志力,最终以103-96战胜拉萨净土,艰难夺取三连胜。而本轮过后,湖南勇胜队跻身联盟前三。

  半场得到11分,关键时刻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出现严重高原反应的曹晨,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而且曹晨当场泪洒发布会。是役,比赛地点曲靖平均海拔约2000米,勇胜抵达曲靖后,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职研究生彭嘉欣就向红网体育表示:“睡觉的时候。有轻微的胸闷现象。”

曹晨(左一)在赛后泪洒发布会(左三为勇胜主教练黄文龙)。

  7月16日下午赛前热身训练,李汉升也开始大口喘气。而比赛开始后,由于首发小外援索拉诺在第二节因伤下场,勇胜两名后卫李汉升与曹晨则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由于剧烈运动, 曹晨在末节始终表情痛苦,并大口喘气,随后他示意自己必须下场吸氧,而一走下球场,曹晨就瘫倒在替补席旁,医护人员赶快使用氧气袋为其输氧。

  “国内球员是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我们意外失去了小外援索拉诺,但国内球员的表现太拼了。在最艰难的时候,曹晨、张伟等人咬着牙打进最关键的一个球,他们坚决执行了教练组的所有战术布置,连体力不佳的奥努阿库,都强撑着打满了整场比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这样的球队真的很让人感动。”赛后,湖南勇胜队主教练黄文龙,向红网体育表示。

  根据赛程和俱乐部的安排,勇胜队将在7月17日前往贵州遵义,备战将于7月19日与贵州森航进行的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不过由于索拉诺与彭嘉欣在本场对阵拉萨净土的比赛中受伤,二人极有可能缺席与贵州的比赛,这样,塔克将暂时代替索拉诺的首发小外援位置,但依然给勇胜夺取胜利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