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氏姐妹再夺世锦赛银牌 暂无计划备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17 09: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16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花样游泳标杆性人物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重返世锦赛赛场,并于16日上午收获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游技术自选项目银牌。花游界霸主俄罗斯队折桂,乌克兰队获得铜牌。

  蒋氏姐妹曾于2006年为中国夺下首枚亚运会花游项目金牌,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取得历史性突破。2013年,姐妹俩宣布退役,分别组建家庭,各生育一个女儿。两年后,她们出于对花游的热爱重返泳池,并在今年全运会上圆了金牌梦。

资料图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资料图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此次出战世锦赛,姐妹俩准备非常充分。国家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表示,她们的动作难度较2013年世锦赛时有很大提升,而且随着阅历的增加,她们对音乐的理解力增强,更容易体会和表达情感。

  在14日的预赛中,姐妹俩在《弗朗明哥》的音乐声中亮相,其良好的身体条件、高质量的动作及优秀的艺术表现力征服评委,以92.9033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以2.1分的优势位居首位。

  16日的决赛中,她们的表现更进一步,得到94.0775分的高分,与第一名俄罗斯队的差距缩小到不足1分。郑嘉称,“这是前所未有的”。

  姐妹俩赛后对自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很高兴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我们给自己这次复出打9分。”她们说,生完宝宝重返训练池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因为她们特别热爱这项运动,所有困难都能克服。

  展望东京奥运会,姐妹俩表示,由于年龄偏大,尚无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计划,但会根据自己的体能、身体状况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